晴時多雲

〈全運會〉葛文廷 跨欄破全國

2011/10/24 06:00
跳遠 王國慧挑戰9連霸失利。(記者廖耀東攝) 跳遠 王國慧挑戰9連霸失利 女子跳遠,王國慧挑戰9連霸失利。(記者廖耀東攝)跳遠 王國慧挑戰9連霸失利。(記者廖耀東攝) 跳遠 王國慧挑戰9連霸失利 女子跳遠,王國慧挑戰9連霸失利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預賽改寫吳清錦紀錄

新北市欄架新秀葛文廷在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以13秒88的驚人成績,改寫全國紀錄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新北市欄架新秀葛文廷在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以13秒88的驚人成績,改寫全國紀錄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許明禮/彰化報導〕這次是真的!新北市欄架新秀葛文廷,昨天在全運會田徑賽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,飆出令人驚奇的13秒88,一舉改寫吳清錦在1983年亞洲田徑錦標賽締造的全國紀錄13秒90。

曾因超風速成績未獲承認

22歲的葛文廷上個月大專田徑賽,就曾跑出13秒90佳績,但因超風速成績未獲承認,這次他在順風每秒0.4公尺下,貨真價實的成為新科全國紀錄保持人。

葛文廷笑著說:「很高興,打破這麼多年的紀錄。」今年他在亞洲城市賽締造個人最佳成績14秒07後,就把目標鎖定全國紀錄,希望在全運會大賽壓力下,創造佳績。

人來瘋的葛文廷表示,其實他狀況並不好,在空中過欄停留時間太久,「明天決賽狀況應該會更好!」

跳遠 王國慧挑戰9連霸失利

女子三級跳遠決賽,從86年區運開始設項以來,從未失手過的台東縣老將王國慧,只以12公尺48獲得銅牌,挑戰9連霸失利,獎金從金牌的65萬元變成1萬5000元,金牌由魏淑娟以12公尺78獲得。

在國立體大擔任助理教授的王國慧開玩笑說:「我原本答應3歲的兒子,如果連霸要買一台iPad給他,現在最失望的可能是他了!」

男子標槍決賽,全國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以今年個人最佳的77公尺07衛冕成功,並刷新大會紀錄,但一聽到葛文廷打破全國紀錄,他心情也從喜悅變成失望,「我的MVP沒了,明天報紙版面都是小葛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