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37系統 義守農場養兵

2011/11/19 06:00
義守大學結合南部各級強隊,打造137連線,希望在南台灣掀起籃球旋風。(記者葉士弘攝)義守大學結合南部各級強隊,打造137連線,希望在南台灣掀起籃球旋風。(記者葉士弘攝)

〔記者葉士弘/高雄報導〕第二年執教義守大學籃球隊,總教練謝玉娟就帶兵殺進UBA公開一級戰場,曾在HBL高中聯賽率領三民家商勇奪二連霸的她,雖然謙稱自己還是UBA菜鳥,但她早已規劃「137系統」,不但要為子弟兵謀出路,更希望在南台灣掀起籃球旋風。

所謂的「137系統」,就是義守大學—三民家商—七賢國中的升學系統,謝玉娟希望在南台灣打造出完整的籃球升學環境,除了讓喜愛籃球的南部子弟不必再離鄉背井延續籃球路,更遠大的目標則是成立一支甲組球隊,她說:「義大集團全力支持,我們在UBA的表現就是基礎。」

謝玉娟曾在88、89學年HBL高中聯賽帶領三民家商二連霸,她強調這是一路從七賢國中到三民家商帶兵6年累積的成果,也讓她興起打造「137系統」的計畫,原本預期3年才能打進UBA公開一級,第二年就達陣,她沒有自滿:「我還是UBA的菜鳥,還需要時間慢慢摸索。」

義守大學集合過去在三民家商有出色表現的陳侑昫、施顏宗等人,還有畢業於高苑工商的柯旻豪,謝玉娟強調,「137」只是基礎,未來如果有其他地方的球員想加入,也有圓夢機會。

首度殺進UBA公開一級,義守的目標是先進8強,謝玉娟笑著說:「很多人說我們就像高中隊,但我認為,如果大學隊能打出高中隊一樣的表現,那UBA一定會很棒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