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UBA》李愷諺3連發 轟倒明道

2011/11/25 06:00
醒吾大一菜鳥李愷諺攻守俱佳,終場前連續砍進3個三分球,成為致勝關鍵。(記者黃志源攝)醒吾大一菜鳥李愷諺攻守俱佳,終場前連續砍進3個三分球,成為致勝關鍵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醒吾拿下對戰首勝

〔記者葉士弘/高雄報導〕醒吾學院第4節一度落後8分,大一菜鳥李愷諺在比賽終了前3分45秒暫停後上場,他一掃前3戰合計只得5分的陰霾,連續砍進3個三分球,全場就拿下這9分,殺得明道大學措手不及,助醒吾終場以69:66逆轉獲勝,拿下兩隊UBA對戰史上第一勝。

「教練告訴我,我的人生會如何,就看現在這個階段。」李愷諺回憶教練在暫停時的訓話,上場後把握機會大膽出手,成功扮演醒吾隊史首度擊敗明道的功臣,「教練給我信心,我一定要做給教練看。」

教練激勵 菜鳥變英雄

畢業於同德家商的李愷諺,預賽第一戰面對首府大學,就以替補身分砍進3個三分球、進帳15分,但隨後3場比賽卻陷入嚴重低潮,不但拿手的三分神射失準,在場上還頻頻發生失誤。

李愷諺此役一開賽表現仍不理想,但他在場邊等待機會,終於成為球隊致勝關鍵人物。每天練投400個三分球的他不諱言,新人王是他菜鳥年目標。

苦吞二連敗的輔仁大學,昨天也靠大一新生廖家震滿場飛奔致勝,終場以72:54大勝地主高雄師範大學,中止高師大的4連勝,也讓B組沒有任何球隊保持不敗之身。

出身強恕高中的廖家震,此役不過是他本屆UBA第2次上場,就用表現博得總教練劉俊業稱許,他全場9分、7籃板、2助攻,並成功穩住球隊陣腳,他說:「教練要我上場一定有他的用意,我上去就是盡力表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