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財務規劃、場館設施、政治支持/申辦成功3關鍵

2011/12/02 06:00

〔記者陳璟民/台北報導〕二○一七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城市評選,台北市在「財務規劃、場館設施、政治支持」等關鍵面向,得到國際大學運動總會(FISU)認同,申辦成功,領先巴西廿一分。

領先巴西21分 相當驚險

我國籍FISU執行委員陳太正透露,評估報告分十五個面向,總分一千八百九十分,台北市獲一千五百八十三分,領先巴西廿一分,「相當驚險」,廿三席執委投票,除瑞士籍執委因病請假,台北市獲十三票,領先巴西四票;他認為,台北市簡報內容完備,可當未來我國申辦其他大型國際賽事的標準作業程序。

教育部長吳清基說,總統馬英九指示相關部會全力協助台北市,「經費上不能有缺口,選手培訓往下扎根」,未來的選手是現在國中階段的學生,政府會加強國中校園運動訓練站的績效,提早發掘學生運動才華,有計畫地培訓。

市長郝龍斌與代表團員返國後昨在市府召開記者會,分享申辦轉折、甘苦等,現場瀰漫「台灣第一次,台北辦到了」的喜悅氣氛;他說,台灣時間十一月卅日清晨,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FISU總部,致電總統馬英九、行政院長吳敦義,回報好消息,他們都很高興,覺得是兩岸關係互助的最好範例。

郝龍斌表示,在當地除拜票時間,都定點待命,只要代表團員幫他約到哪一位FISU執委,他稍微了解這位執委背景資料,就到其房間說明市府準備情形、需要協助的項目等,每位執委都當面溝通過兩、三次以上,「吃飯的時候,我換盤子就換座位」,讓執委感受我方決心、意願並予支持。

郝龍斌認為,訪視委員來台時,感受馬英九是愛好運動的總統,還錄影承諾會將賽事辦得盡善盡美,執委也得知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是亞運金牌國手出身(註:實際上戴遐齡未參加過亞運),台北市各區運動中心每月百萬人次使用,了解到台灣是重視體育的國家,都是獲選世大運主辦城市的重要因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