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IBAF年度獎項 林子偉獲最佳青棒球員

2011/12/06 06:00
林子偉(資料照,記者王敏為攝)林子偉(資料照,記者王敏為攝)

〔記者林世民/綜合報導〕國際棒總昨天在達拉斯舉行會員大會,會中不僅達成多項重大決議,也頒獎給近兩年各國優秀棒球相關人員與組織,台灣棒協、現高苑工商野手林子偉,分別獲2010年最佳協會與最佳青棒球員的肯定。

中華棒協2010年主辦洲際盃,過程圓滿順利頗受好評,再加上集結國內青棒好手,一舉在IBAF第二十四屆世青賽勇奪冠軍,因此榮獲最佳協會表彰;而在世青賽拿下最有價值球員,合計包辦5項獎項的林子偉,則被選為2010年最佳青棒球員。

林子偉表示:「很高興能從全球各地數百名選手中拿到這個獎,感謝IBAF給予肯定,也非常榮幸代表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獲得認可,這個榮耀將鼓勵我繼續刻苦訓練,期待未來有機會再代表台灣,於IBAF甚至是奧運賽事中展現努力成果。」

此外,會中確認未來國際棒球賽事,將以經典賽為最高層級,並從2015年起舉行「世界最強」的12強大戰,選手組成無職業、業餘限制,將完全由參賽國組隊意願,這兩個盃賽將每四年舉辦一次,錯開時間後等於每兩年就有精彩國際賽可看。

國際棒總會長法卡利表示,透過賽制重整,將推動世界棒球分年齡層競賽,有助全球棒球整體實力的提升,國際壘總會長波特也親臨會場致意,並強調國際壘總決議的「棒、壘合作」方向堅定,要與棒球共同攜手重返2020年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