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阿福達鴻 熱情回饋母校

2011/12/06 06:00
鹿野國小少棒隊唯一的女球員林姿佑(左),六年級才加入球隊,10月中第一次參加比賽,就在傳福盃少棒賽擔任先發中外野手,林姿佑說,比賽中接殺好幾球,但是都沒有安打,希望在興農牛「達鴻老師」(右)指導後,畢業前一定要打出安打。(圖文:記者吳清正)鹿野國小少棒隊唯一的女球員林姿佑(左),六年級才加入球隊,10月中第一次參加比賽,就在傳福盃少棒賽擔任先發中外野手,林姿佑說,比賽中接殺好幾球,但是都沒有安打,希望在興農牛「達鴻老師」(右)指導後,畢業前一定要打出安打。(圖文:記者吳清正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東報導〕中華職棒回饋列車昨天開到台東,由興農牛陽建福和鄭達鴻代表贈送球具,並指導小選手球技。

昨天上午先抵達鹿野國小,受到全校90位同學熱烈歡迎,鹿野國小曾培養出牛隊最受期待的新人黃智培等職棒球員,但是因為學生人數不斷減少,目前棒球隊只有12位球員,兵源不足的另一個原因是遭到紅葉國小挖角。

紅葉國小因為在台灣棒球史上的特殊地位,成為各界最關注的重點學校,但是紅葉國小學生人數比鹿野國小少,光靠自己的學生無法維持棒球隊運作,不得不向鄰近學校挖角,鹿野國小教練陳盛表示,紅葉國小有食宿等福利,對小球員的家長很有吸引力,最近兩三年已經被挖走十幾名球員。

鹿野國小12位球員有7位六年級,陳盛表示,明年他們畢業,可能還湊不足可以參賽的人數,除了希望有更多人報名參加球隊,也計畫推動「區域整合計畫」,和同樣面臨球員不足的鄰近學校關山國小、德高國小、加拿國小、龍田國小聯合組隊參加比賽。

回饋列車接著來到陽建福和鄭達鴻的母校新生國小,陽建福在新生國小四年級時加入棒球隊,但一年後日籍教練過世,球隊因而解散,陽建福為了繼續打球,六年級轉學到卑南國小,比陽建福小兩屆的鄭達鴻也因為學校沒有球隊,六年級轉到南王國小,雖然沒有在新生國小畢業,畢竟是第一個母校,感情格外深厚,昨天指導棒球隊學弟的活動,陽建福和鄭達鴻主動加碼延長時間,一直到快天黑才結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