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中聯賽木棒組/棄打從投 陳侑聖變守護神

2011/12/07 06:00
桃園農工投手陳侑聖今年轉戰救援,至今已超過10局登板未失分。(記者林世民攝)桃園農工投手陳侑聖今年轉戰救援,至今已超過10局登板未失分。(記者林世民攝)

〔記者林世民/斗六報導〕桃園農工投手陳侑聖今年專司救援,從區域賽至今已超過10局登板沒失分,昨天100年高中聯賽木棒組第一階段,9上一登板就被花蓮體中連敲2安,最後還是穩穩以5:2贏球,但其實在今年之前,陳侑聖不只還不會投球,甚至連上場的機會都沒有。

國小、國中階段的陳侑聖,只是一位不上不下的外野手,在各項條件都不突出的狀況下,鮮少有機會上場,直到教練推薦到桃農試試後,被總教練陳炳南看出有投球天賦,才在去年正式轉任投手,沒想到愈投愈有心得,有了磨練舞台後很快就嶄露頭角。

「以前的隊友看到我投球都嚇了一跳!」陳侑聖笑著說,多年板凳經驗反而增強他對「打」棒球的熱愛,一直都在等待機會來臨,因此當初總教練提出轉投手建議時完全沒有猶豫,每天就是跑步跟訓練投手應有的肌群,足足花了1年時間才讓自己像個投手。

陳炳南表示,一開始是看陳侑聖丟球協調性不錯才有這個想法,但訓練過程幾乎每天都讓他氣得半死,只是陳侑聖真的很用心,從連好球帶都丟不進去,不斷苦練到現在可以把守最後一關,「從沒沒無聞練到讓人刮目相看,這就是我們桃農的精神。」他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