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9牛投 先發8搶5

2012/01/30 06:00
興農牛隊農曆年後恢復操兵,全隊分批進行短距離衝刺。(記者徐正揚攝)興農牛隊農曆年後恢復操兵,全隊分批進行短距離衝刺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農曆年假放最長的興農牛隊,昨天在台中球場恢復操兵,幾乎沒有人身材走樣,新秀林晨樺、黃智培卻是兩種心情,前者要努力胖回來,後者卻必須再減一公斤。

林晨樺。(記者徐正揚攝)林晨樺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牛隊從元月21日連放8天年假,在中職4隊中最晚開工,總教練劉榮華表示,球隊去年戰績墊底,11月就開始秋訓,即便年假休最久,每人仍有自主訓練菜單,球員的態度也很積極,身材都保持得不錯,進度不受影響。

黃智培。(記者徐正揚攝)黃智培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林晨樺 下令增肥

林晨樺是少數要增胖的特例,年假期間他可能吃到不乾淨的蚵仔,鬧了好幾天腸胃炎,體重從報到時的90公斤跌至83公斤,幸好胖回來到87公斤,訓練菜單都跟得上。

想到兩週前連一球都還沒投就加薪一萬,林晨樺超感激牛隊的誠意,更期待與好友林煜清對決,「那天早上才打電話恭喜他簽約,晚上球團就通知我加薪,我一度以為是詐騙電話,心想『真的假的啊?』,我們從選秀就開始比,球季一定比得更厲害!」

黃智培 目標18轟

黃智培的體重從105公斤減到96公斤,可望達成開季95公斤的目標,現階段希望增加敏捷性,以便勝任一、三壘的守備,今年的目標當然是新人王,並以18發全壘打與總教練打賭一頓海鮮大餐。

「今年的新人超多的,實力又都很好,光是隊上的競爭就很激烈,林晨樺、林彥峰、賴鴻誠都是新人王的強敵,至於全壘打,我大學4年才打15支吧?今年要打18支,難度有點高,為了讓總教練出錢,一定要拚!」他說。

牛隊去年一度僅剩8名投手硬撐比賽,被打得很慘,被譏為悲慘「八壯士」,但今年經過選秀補強後狀況改觀,即便蔡明晉本季因手術報銷,牛隊投手仍多達19人,除上季5位主要先發陽建福、林英傑、林其緯、林克謙與羅政龍,加上新進的林晨樺、林彥峰與賴鴻誠,至少8人能扛先發,但開季名額只有5席,未來一個月將有激烈競爭。

投手教練蔡仲南指出,每位投手的春訓調整,都直接牽動開季的定位佈局,觀察重點可能在林晨樺、林彥峰,不排除先從牛棚出發,強化後援戰力。

林晨樺、林彥峰一致表示,開季的定位還不明確,目前唯有把技術再練成熟一點,不論球隊賦予什麼角色,都願意全力以赴,可以進入先發輪值當然最好,畢竟一週投一場比較容易調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