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志龍牛棚 直球夠威力

2012/02/01 06:00
黃志龍正式進牛棚練投,投手教練紀藤真琴認為直球很有威力。(記者林三豐攝)黃志龍正式進牛棚練投,投手教練紀藤真琴認為直球很有威力。(記者林三豐攝)

〔記者林三豐/台南報導〕留日歸國的獅隊新人黃志龍昨天首度正式牛棚練投,球威立即獲得日籍投手教練紀藤真琴好評,黃志龍也說:「練投感覺還不錯,不過太久沒面對打者投球,等打擊練習餵球印證才會準。」

黃志龍在過年前就牛棚過2次,不過當時還未與獅隊簽約,練投有點測試意味,昨天算是他披上獅袍後第一次牛棚,雖然只丟35球,不過二軍投手教練鄭博壬說:「紀藤一看就說,直球很有威力。」

黃志龍表示,春訓至今都有照進度走,調整也還不錯,但現在只是牛棚練投而已,加上離開巨人隊後有一段時間沒比賽,他想了解當有打者站在打擊區時,投球感覺會不會受影響。

鄭博壬表示,就說直球以春訓第一次牛棚來看,黃志龍狀況的確很不錯,不過昨天捕手是站著,等換成蹲接時,才比較像真正在投球,屆時再判斷會更準。

黃志龍另一個得到鄭博壬肯定的地方,是他2月才要滿23歲,卻很有自己的想法,鄭博壬說:「可能是黃志龍有到日本職棒磨練過,在那裡競爭很激烈,球員要懂得該怎麼加強自己。」

鄭博壬舉例,黃志龍之前可能是合約還沒談妥,心情不是很踏實,但過完年後就變得不一樣,「我問他何時能牛棚,他就很篤定地說是昨天,中間要怎麼訓練,自己也都有規劃,不太需要教練盯。」以黃志龍的潛力,加上自我要求的程度,鄭博壬認為他今年表現很值得期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