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SBL》罰功了得 台啤擺脫幼敏

2006/02/05 06:00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敗也裁判,成也裁判。台灣啤酒自認前役栽在哨音黑手之下,隔天卻討得不少便宜,全場四十七罰三十七中,尤其決勝期最後三分鐘寶貴十二罰九中,總算以八十八比八十五擺脫難纏的幼敏電銷,並締造跨季對戰六連勝。

強取豪奪聞名的「野獸」林志傑,此役進帳三十一分,個人全場二十三罰十九中,包括終場前六罰俱中,一舉改寫自己大前年十六罰十四中佳績,對於逾八成高命中率,林志傑歸功於「假想練習」,平常無所不用其極自我催眠施壓,到了比賽則大膽放空去投,倒是隊友王建惟得好好加油,否則恐怕會失業。

上月兩罰失手淪為敗戰罪犯的王建惟,昨晚最後二十二秒又兩罰沒進,再把只以三分領先的台啤嚇出冷汗,所幸幼敏兩度反撲不成,終未逆轉戰局,但總教練閻家驊已下達最後通牒:「小六罰球不加強,就沒資格打SBL。」

幼敏外線發火,三分彈二十五投十一中,籃板球也以三十六比二十八領先,無奈第四節飽受爭議性判決所苦,以致犯規橫生,加上老教頭劉俊卿抗議不成還挨了技術犯規,情勢雪上加霜,再度與勝利擦身而過。

●東森羚羊疲軟內線終於「硬」起來,面對長人當家的緯來獵人,替補中鋒蕭元昶第二節異軍突起,強攻禁區帶動一波十八比四猛攻,助東森九十五比七十六開出紅盤。

●氣勢如虹的達欣虎乘勝追擊,九十一比七十解決病懨懨的台灣銀行,四連勝快意到手。台銀教頭韋陳明百般無奈解釋:「四、五名球員吃麻辣鍋上吐下瀉,又黑又壯的莊曉文拉得快像白人,輸球乃非戰之罪。」


裁判苟且鄉愿 還要忍多久

「欺善怕惡!避重就輕!姑息養奸!這群老裁判實在太軟弱,連我在場邊都看不下去,氣得心臟都快跳出來。」SBL三季以來,裁判執法尺度向來具爭議性,偏偏農曆年節過後,接連兩天哨音問題百出,甚至差點引發罷賽風波,主管裁判事務的籃協副秘書長王人生不得不出面滅火,並當眾拍胸脯向各球團保證,這幾天一定開會檢討,必要時不惜撤換老鳥,改由年輕人接棒。

前晚台啤慘遭達欣最後一擊逆襲,總教頭閻家驊已滿腹委屈,昨晚再陷苦戰,因不滿誤判補吹等狀況連連,終於忍不住衝向記錄台抗議,經各界力勸方悻悻然退下,緊接著幼敏資深教練劉俊卿有樣學樣,不過才多唸裁判兩句,卻「意外」領到技術犯規,差別待遇更讓全場為之譁然。

賽後兩隊怒氣沖天,不論輸贏都把矛頭指向裁判,直言賽事愈來愈激烈,水準也日益提升,惟獨裁判功力不進反退。向來笑臉迎人的王人生也難得發飆,當場召集判官們痛罵一頓,「吹的好不好是一回事,但尺度和尊嚴絕不能失,該吹不吹、互推責任,裁判鼻子居然被人牽著走,顏面都丟盡了。」

王人生丟出重話之餘,也要鐵腕整頓以平息眾怒,「這幾個國際級大老再不拋開包袱,後頭有一堆新秀等著出頭天,該是汰舊換新的時候,只要不行就換手吹,新人新氣象,我不相信苟且鄉愿的烏龍裁判能再混下去。」 (記者梁偉銘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