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元年波浪舞狂潮 梁功斌搞起來的

2012/03/17 06:00
中職球迷相當熟悉的波浪舞,其實是由聯盟新任秘書長梁功斌催生的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中職球迷相當熟悉的波浪舞,其實是由聯盟新任秘書長梁功斌催生的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中華職棒新任秘書長梁功斌與台灣職棒發展淵源頗深,不僅在兩聯盟都是「開國元勳」,球迷在看台上玩的波浪舞更是由他一手催生。

中職新任秘書長梁功斌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中職新任秘書長梁功斌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梁功斌曾在中職播報組服務5年,從專員做到組長,夾雜中、台、英三種語言,搭配亦詼亦諧的口條,讓元老球迷迄今仍津津樂道,很多球迷都不曉得,多年來玩得不亦樂乎的波浪舞,其實是他搞起來的。

當哈利遇上莎莉給靈感

1989年的電影「當哈利遇上莎莉」,讓台灣球迷首次見識美式足球場邊波浪舞的壯觀場面,1990年中華職棒開打,4月7日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的味全龍對三商虎之戰,外野看台有群球迷數次嘗試發動都失敗,卻引起全場觀眾矚目。

該役負責播報的梁功斌,當然注意到這個狀況,第6局他抓起麥克風說了一段話,竟然一舉造就台灣棒球史上第1次環繞球場的波浪舞,在全場的掌聲、歡呼聲中,第7局又意猶未盡地玩了兩圈。

時任播報組 帶動全場氣氛

他用台語說:「現場各位球迷朋友,等會要是看到旁邊的人站起來高舉雙手,你就跟著站起來,不要問為什麼,我們來試試看,外野的那些朋友,就從你們開始吧!」

梁功斌指出,當年播報組編制6人,比紀錄組2人還多,他離開後這2組才合併,以紀錄兼播報實施至今,未來若一時技癢且剛好有空,會考慮重作馮婦,「紀錄組做得很好,我不會搶他們的工作,我會去播二軍,讓大家更重視二軍的比賽。」他說。(記者徐正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