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特企》我以T排序 與中國區隔

2012/04/03 06:00
少數贊助商把握宣傳機會讓自己的名稱滿街跑。少數贊助商把握宣傳機會讓自己的名稱滿街跑。

記者王元鴻/專題報導、攝影

倫敦奧運選手村已接近完工,工作人員正加緊室內裝潢和綠化工作。倫敦奧運選手村已接近完工,工作人員正加緊室內裝潢和綠化工作。

倫敦奧運倒數4個月,包括跆拳道劉慶文、射箭王裕斌、自由車徐瑞德、羽球廖國茂、舉重蔡溫義、桌球許榮展、田徑江文俊、游泳蔡軒宇等即將參加奧運的教練,由體委會和中華奧會安排組團3月底到倫敦考察,了解倫敦奧運相關設施、選手村設施等,帶回相關資訊供選手了解環境,徐瑞德甚至要求駐英代表處協助,租車到奧運自行車公路賽場地全程100多公里勘察一遍。

倫敦奧運大多使用既有場館,原本作為商展用途的ExCEL展場,安排桌球、跆拳道、舉重等比賽,將是台灣選手使用率最高的場地。倫敦奧運大多使用既有場館,原本作為商展用途的ExCEL展場,安排桌球、跆拳道、舉重等比賽,將是台灣選手使用率最高的場地。

倫敦奧運籌備會接待各國考察團說明各項準備工作,負責接待台灣團的Andre,除了介紹倫敦奧運的準備工作進度,特別提到開幕典禮各國進場順序,以各國名稱的英文字母排序,但台灣代表團(Chinese Taipei)將以T排序進場,與中國的C有所區隔。

倫敦奧運比賽場地主要分為3大區域塊,除了新建的奧運公園、倫敦市區周邊以及市區之外,奧運公園就在選手村隔壁,倫敦市區場地大部分車程規劃在30分鐘之內,遠離市區的比賽大多是足球,與台灣選手無關,台灣選手參賽最密集的地方,應屬市區的ExCEL展覽館,包括跆拳道、桌球、舉重都在這個場地舉行。

參加考察團的跆拳道教練劉慶文、桌球教練許榮展、舉重教練蔡溫義實際看了ExCEL比賽場地,該場地類似台北的世貿國際展覽館,從大空間區隔成小空間分項比賽,去年奧運跆拳道測試賽就是在該場館,楊淑君在測試賽拿到金牌,考察團參觀時,內部正進行大規模商展,各教練約略了解選手進出動線,詳細比賽場地配置無法先勘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