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球動作跑掉 黃志龍吞中職首敗

2012/04/05 06:00
黃志龍狀況不佳,投不滿5局就掉4分退場,吞下首敗。(記者黃志源攝)黃志龍狀況不佳,投不滿5局就掉4分退場,吞下首敗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鄭又嘉/台南報導〕中職處女秀飆出146公里球速,還差點拿下生涯首勝,備受期待的黃志龍昨天再度叩關,投球動作跑掉的問題持續發酵,速球卻降到140公里以下,在壓制力不足的情況下,首勝沒開胡,倒是首敗先來報到。

5局上興農牛跑者黃智培(右)盜二壘,統一獅捕手傳球失誤,跑者趁勢上三壘。(記者黃志源攝)5局上興農牛跑者黃智培(右)盜二壘,統一獅捕手傳球失誤,跑者趁勢上三壘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首戰表現及格後,黃志龍的狀況似乎開始直線下滑,上一戰對桃猿只投4.2局退場,而且沒有送出任何三振,昨天狀況雷同,依舊只撐了4.2局,最快球速只有138公里,奪三振也僅有1次,與他青棒時期的K功仍有一段差距。

會出現這麼大的差異,黃志龍苦惱地指了自己的左手,「從上一場開始,動作有點不協調,因為投球時左手的延伸出問題,讓我出手時有時候太快,有時太慢,平衡感完全不見了。」

黃志龍形容自己投起球來「上下半身完全分開」,「很想用力催球速,但是動作不對,怎麼投速度就是出不來。」黃志龍說,自己狀況不佳,加上昨天隊友打、守都不幫忙,讓黃志龍吞下這歷史性的一敗,他不滿意地說:「輸球只能怪自己投不好,回去要跟投手教練好好討論,看要怎麼樣改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