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殷仔美夢成真 希望爸媽來見證

2012/04/06 06:00
這是殷仔特地送給本報的簽名球,我們也祝福他在大聯盟初登板,就能拿下首勝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這是殷仔特地送給本報的簽名球,我們也祝福他在大聯盟初登板,就能拿下首勝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

〔特派記者倪婉君/專訪〕陳偉殷從小的「美」夢終於成真,台灣時間昨天深夜踏進巴爾的摩主場坎登球場(Camden Yards),跨出旅美生涯重要一大步。

陳偉殷的大聯盟首戰預定11日對決洋基,昨天首度踏進金鶯主場Camden Yards練球,正式成為大聯盟新鮮人。(資料照,記者倪婉君攝)陳偉殷的大聯盟首戰預定11日對決洋基,昨天首度踏進金鶯主場Camden Yards練球,正式成為大聯盟新鮮人。(資料照,記者倪婉君攝)

脫下21號中日龍球衣,陳偉殷今年改披16號金鶯戰袍,已確定4月11日對洋基投出他在大聯盟的第一球,本報將在現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。

美職初登板 比日職還緊張

本報問(以下簡稱問):和2005年4月3日在中日一軍初登板相比,大聯盟的第一場比賽心情如何?

殷答(以下簡稱答):那一場心情很緊張,但我想在大聯盟的第一場會更緊張吧!反正就告訴自己,平常心去投。

來巴爾的摩 想嘗知名蟹餅

問:這回是第一次去巴爾的摩嗎?對那裡的印象如何?

答:對,之前沒有去過,只聽說那裡比較潮濕,和名古屋有點像。還聽人家說那裡海鮮不錯,尤其是蟹餅很有名,只是好像出了球場附近那一區之外,就沒有什麼地方好去了。

問:以前在日本時,有看美國職棒嗎?

答:比較少耶!因為時差關係,早上11點多起床時,比賽轉播都到8、9局了,而且我對記人名比較不在行,對大聯盟打者不熟悉,我想反正以後對決次數多了,就會記得了。

問:你之前對比較有紀念意義的勝投球,都怎麼處理呢?

答:我記得在中日的第一場勝投球(註:2008年4月2日對巨人中繼奪勝),是送給陳大豐賢拜,後來比較有紀念性的球,像是幫助監督落合博滿拿下他帶兵500勝的球,我就送給監督,其他都是我老婆拿去收藏。

問:大聯盟的第一場比賽,家人會來看嗎?

答:現在還不確定耶!我很希望我爸媽能來,畢竟這是我的大聯盟第一場比賽,希望他們能來看。

心理素質強 也會鑽牛角尖

問:很多人都覺得你的心理素質很強,是可以站穩大聯盟的關鍵,你認為呢?

答:沒那麼強啦(笑)!也是會有鑽牛角尖、想太多的時候。不過我去年開始看「投手的心靈密碼」這本書,我覺得真的很有幫助,我也下載到iPad裡,有時間就看一下,裡面講很多投手會遇到的問題,主要都是心理問題。

問:你準備好迎接大聯盟的挑戰了嗎?

答:其實也不是說什麼迎接,我想就是把自己的本分做好,而且我要適應的地方還有很多,總之就是盡好先發投手的本分。

●後記

殷仔已隨隊抵達巴爾的摩,在台灣時間昨天深夜首度踏進金鶯主場Camden Yards練球,正式成為大聯盟新鮮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