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志龍1.2局被KO 中島扛責

2012/05/07 06:00
獅隊投手黃志龍雙重戰第2場,只投1.2局就吞下返台後最慘烈的1敗。(記者林正堃攝)獅隊投手黃志龍雙重戰第2場,只投1.2局就吞下返台後最慘烈的1敗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新北報導〕台灣職棒沒那麼簡單,昨天前旅日投手黃志龍又讓統一獅隊兩位日籍教練的期待落空,只投1.2局就吞下返台後最慘烈的1敗,獅、象雙重戰以1勝1敗扯平。

「台灣記者剛開季一直問我為什麼不用黃志龍,現在卻問我為什麼要用黃志龍?」獅隊投手教練紀藤真琴昨天苦笑說,曾對黃志龍說「不要把台灣職棒想得太簡單」的總教練中島輝士,賽後則將輸球責任一肩扛下。

教頭:會再給他機會

獅隊昨天先以7:3贏球,再以3:10輸球,吞敗關鍵就在黃志龍。「是我讓他先發,輸球是我的責任。他之前下二軍調整,但不好的地方沒有改變。」中島認為黃志龍仍不到一軍程度,「要放棄一個球員很容易,我還是會再給他機會,這也是當教練的責任。」

7安2保送 狂掉7分

黃志龍只面對15人次就被敲7支安打並送出2次保送失7分,從4月4日下放二軍磨了一個月,卻僅亮相1.2局就吞下第2敗,在中職的首勝尚未開張。

去年底選秀會第1輪就選了黃志龍,獅隊又以月薪18.5萬元延攬。但從日本回來明顯發福的黃志龍成績不如預期,紀藤就說:「變胖很多是主要問題,就算他說有瘦,還是不夠!」

黃志龍在二軍調整也不理想,13.1局投球就失12分責失分,紀藤說:「蔡璟豪對兄弟的表現也不理想,就想讓黃志龍上來試試,不想讓他在二軍待久了失去信心。」

獅隊連兩戰都面臨「短命先發」,首戰陳逸宸因補位右腳扭傷只投2.1局退場,由中繼4局的廖文揚拿下勝投,傅于剛也在第二戰緊急接替黃志龍,可惜僅能收拾敗戰。

出賽500場 高建三差3場

即將達成500場出賽里程碑的高建三在第二戰登板,目前他已出賽497場,中職宣推部副主任陳俊池表示,過去並未設置投手出賽500場紀錄,聯盟考量這非常難得,又是第一人,一定會頒獎給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