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前輩傳心法 謝炫任「打」開心房

2012/07/16 06:00
職棒二年級生謝炫任昨第3局率先安打盜上二壘,第4局更擊出三壘打,終止猿隊4連敗,表現優異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職棒二年級生謝炫任昨第3局率先安打盜上二壘,第4局更擊出三壘打,終止猿隊4連敗,表現優異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斗六報導〕Lamigo桃猿先發投手銳投到7.1局只失2分,同為職棒二年級生的謝炫任和葉竹軒合力打下3分打點,帶領桃猿以5:2擊敗統一獅,3連戰免於被橫掃,並終止4連敗。

謝炫任第3局率先安打並盜上二壘,靠著林智勝的安打先馳得點,第4局更擊出三壘打清光壘上2名跑者,自己也靠著獅隊傳球失誤跑回本壘,葉竹軒則在第5局用高飛犧牲打追加1分。

謝炫任2010年在興農牛代訓期間,曾是二軍打擊王,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當初就是看上他的打擊和速度,若再加強外野傳球能力,可以成為固定先發外野手。洪總也指出,其實謝炫任的臂力不錯,但是對於傳球有心理障礙,已慢慢在改善。

傳球失憶症 慢慢改正

謝炫任最近兩次先發9打數5安打,他表示,前輩們經常會提點他,他也覺得要把握難得機會好好表現,至於傳球問題,在牛隊代訓時好像得了「傳球失憶症」,之後就很害怕傳不好,結果越怕越容易出錯,今年春訓曾把球傳上看台,但教練團鼓勵他不要想太多,不要求他傳得多準,只要隊友能接到就好,現在已從「離譜」進步到「可以接受」的程度。

左打的謝炫任只有面對右投才會上場,他表示,去年對左投1打席被三振,從此沒有再對過左投,二軍對左投打得還可以,希望以後在比數拉開時有機會試打左投的球。

謝炫任昨天第1次對上聯盟勝投王鎌田祐哉,4打數2安打、2打點、2得分、2三振,算是打成平手,鎌田先發7局被擊出9支安打失5分,單場被安打和失分都創中職生涯新高。

銳前6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,第7局投球數接近100球,才被張泰山、高國慶和鄧志偉連續安打攻下2分。銳最近2場先發投15.1局失3分,逐漸恢復去年水準,戰績回到持平的7勝7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