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跆」軍精氣足 夜貓子特訓成功

2012/08/04 06:00
台灣奧運跆拳道代表隊順利抵達英國倫敦,現場有數十名台灣留學生高舉國旗,大聲替台灣選手加油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奧運跆拳道代表隊順利抵達英國倫敦,現場有數十名台灣留學生高舉國旗,大聲替台灣選手加油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國內熬夜特訓 時差沒問題

由3位英國大男孩組成的「前進樂團」,一起迎接台灣跆拳道代表隊抵達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由3位英國大男孩組成的「前進樂團」,一起迎接台灣跆拳道代表隊抵達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倫敦報導〕「時差不是問題,我們都有熬夜特訓!」被視為台灣奧運代表團「頭號金庫」的跆拳道部隊已經飛抵倫敦,楊淑君、曾櫟騁、魏辰洋進駐選手村休息一晚,昨天下午已展開訓練,即使舟車勞頓,全隊精神奕奕毫無倦容,顯示教練團的「夜貓子計畫」已經奏效。

本屆奧運我國重頭戲的跆拳道賽事,將於8月8日起在倫敦市區東部ExCel場館進行,由於寶島健兒實力堅強,老早被各國鎖定情蒐,為了「保密防諜」避免戰術等機密外洩,教練團暫時不帶選手進賽場暖身備戰,而是就近借用附近學校Langdon school的體育館閉關磨練,按表操課,杜絕外界無謂干擾。

甩黑襪陰霾 楊淑君全力拚

倫敦比台灣慢了7小時,本月8日出賽的楊淑君、魏辰洋,還有9日獨挑大樑的曾櫟騁,如果順利闖關踢進決戰,幾乎都在國內大半夜出賽,生理時鐘必須提前調整。在國內完成力抗周公的熬夜特訓,3人歷經10多小時飛行旅程未見疲態,練習狀況依舊很好,曾赴英國參與測試賽的魏辰洋信心滿滿說:「不會累,這次感覺好像沒飛那麼久。」

先前全隊晚間搭機抵達英國,甫出關就受到數十名台灣留學生與僑胞英雄式歡迎,楊淑君從3位英國男孩組成的「前進樂團」(Transition)手中,接下仿製奧運金牌,預祝她能在賽場上過關斬將為國爭光。「電視機前看到許淑淨在奧運舉出銀牌,我都興奮地起雞皮疙瘩。」見慣風浪的楊淑君,大戰前夕毫無懼色,她笑著表示,感謝國訓小學妹許淑淨的好表現,為跆拳道隊伍減輕奪牌壓力,「我們不必緊張,可以完全照自己的節奏來走。」

揮別前年廣州亞運「黑襪陰霾」,楊淑君表示,本屆奧運電子護具由大會提供,只要賽前仔細確認,相信失格風波不會重演。她苦練那麼久捲土重來,已迫不及待要拚出百分百實力,「這次我們絕對會全力以赴,爭取最佳成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