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戰場操兵 3將「跆」出氣勢

2012/08/07 06:00
楊淑君(左)保持好心情,不時露出開心的笑容,輕鬆備戰奧運賽事。(記者林正堃攝)楊淑君(左)保持好心情,不時露出開心的笑容,輕鬆備戰奧運賽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昔日「神鵰俠侶」無互動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倫敦報導〕昔日我國跆拳道「神鵰俠侶」,敦奧賽前巧遇相敬如「冰」。只見楊淑君心無旁鶩,專注與教練男友劉聰達練習備戰;已經退休的朱木炎,則為了競選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積極拉票,順便指點國立體大師妹曾櫟騁,分手多年的兩人近距離毫無互動。

被視為奧運奪牌重點的台灣跆拳道隊,結束連續3天在倫敦東部蘭登學校的暖身訓練,昨天首度進駐卓越(ExCel)中心,在奧運正式比賽場館內公開操演,由於去年12月英國測試賽全隊曾在此登場,調整問題不大。

人氣最旺的「漂亮寶貝」楊淑君,本月8日將於女子49公斤級率先出擊,歷經前年廣州亞運電子襪爭議,見慣風浪如她已不擔心,認為大會定會注意改善。

倒是4年前京奧首次參賽屈居第5,開高走低的夢魘餘悸猶存,「當時心態不成熟,記得我看到媒體就一直哭。」楊淑君捲土重來,賽前信心滿滿強調,這次有備而來與上屆不同,「我滿有機會的,也不會再哭,我沒有對不起誰。」

曾於奧運踢下1金1銅的「戰神」朱木炎,已在母校國立體大任教,趁著暑假空檔特地飛來倫敦,投入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競選,出現在各場館拉票。看到曾櫟騁揮汗練習,朱木炎一時技癢下場陪練(右圖左),秀出凌厲腳法與靈活身手,令小師妹頻呼:「寶刀未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