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淑」不起的壓力 不可承受之重

2012/08/07 06:00

不管國人是不是把金牌全部寄望在楊淑君身上,金牌的壓力始終在楊淑君身上,不管有沒有明說,媒體是否白紙黑字寫出來,都是既存的事實。

台灣代表團在倫敦奧運只靠舉重許淑淨拿到一面銀牌,在所有參賽國家中排名49,台灣選手所剩賽程不多,要拿金牌的希望,自然落在壓軸登場的跆拳道選手身上,3名選手楊淑君、曾櫟騁和魏辰洋,都壓著難以承受的重量。

相較之下,楊淑君在3人之中更受矚目,不可諱言,世俗觀念以貌取人仍是主流,楊淑君出道以來,即以「跆拳美少女」亮麗外型深植人心,紅遍海內外,如同影視明星般,具備票房魅力,因此比賽成績和感情生活都會被拿放大鏡檢視。

不只是膚淺的視覺效果,倫敦奧運更是廣州亞運「楊淑君冤枉失格事件」的延續,2010亞運楊淑君因電子襪事件,一名政務官「吞下去」下台,經歷禁賽、向國際運動仲裁法庭申訴、跆協改選後撤告的軒然大波,國人對楊淑君的委屈給予最實質溫暖擁抱,贈予等同亞運金牌的300萬獎金加上大學教職,換得紅顏一笑,再戰奧運。

於是國人更睜大眼睛,更期待楊淑君在倫敦ExCel擂台上,爭取奧運金牌無上榮耀,把過去的委屈加倍討回來,時空環境就這樣一步步舖陳,設計倫敦奧運為楊淑君跆拳道生涯最重要的一搏。

面對宿命般的安排,楊淑君從決定再戰奧運那天,就知道無從迴避,也是她每日苦練之後,額外的修練,這幾天楊淑君不管練習或面對媒體,都能輕鬆以對,時時微笑掛在臉上,頭頂的無形枷鎖暫卸,展現大將之風,心態更見成熟,以萬全的準備,只待場上見真章了。

(特派記者王元鴻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