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徐彩筌、何紹彬 投打「動靜」雙傑

2012/08/08 06:00
台灣隊冠軍戰先發投手徐彩筌完投7局,是奪冠大功臣。(中央社)台灣隊冠軍戰先發投手徐彩筌完投7局,是奪冠大功臣。(中央社)

以桃園平鎮高中為班底的台灣隊,捧回睽違5年的小馬聯盟帕馬級青棒冠軍盃,昨天完投7局的徐彩筌,與獲頒本屆最佳打擊獎的何紹彬,是最大的投打功臣,平鎮總教練藍文成就表示,兩位球員都是罕見好手,有如此表現一點也不意外。

小將何紹彬 則是拿下大會打擊王。(棒協提供)小將何紹彬 則是拿下大會打擊王。(棒協提供)

「右打的何紹彬剛加入球隊的時候,其實是全隊最讓我頭痛的球員。」藍文成笑說,何紹彬的父親是前和信鯨三壘手何獻凡,83年次、身高172公分的何紹彬雖然體型不算突出,打擊天份非常好,但個性浪漫隨和,常會出現意料之外的小狀況,為了讓他學會靜下心,一年級時幾乎每天要他留校課輔,打球與課業才慢慢步上軌道。

若說何紹彬是球隊最好動的選手,陣中82年次、身高176公分的右投徐彩筌就是最穩健的代表人物,從來無需教練擔心的他,從國中練投手開始就是球隊主力投手,球速快控球好,還有超齡的成熟心理,讓藍文成安心把每一場關鍵戰役交給他,而他的表現也都如這次冠軍戰一樣好。

藍文成因分身乏術,留在桃園操練月底前往南韓衛冕國際棒總世青賽的台灣青棒隊,但昨天在小馬青棒奪冠也是出自他的平鎮子弟兵,藍總同感欣慰。

(記者林世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