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倫敦眼/神奇帳篷 擠上千人也不悶

2012/08/08 06:00
奧運射擊場地。(特派記者王元鴻攝)奧運射擊場地。(特派記者王元鴻攝)

材料簡單,豐富創意,效果無限。

倫敦奧運射擊比賽在位置偏僻的格林威治皇家砲兵營(Royal Artillery Barracks), 英國保存歷史事務非常有系統,包括這個砲兵營,可以追溯到1716年,有一道英式巴洛克建築圍牆,長約300公尺,已有近300年歷史,是英國這種建築風格最長的圍牆,當時在此地設置兩個砲兵營。

奧運射擊場地只是臨時搭建的帳篷,是倫敦奧運兩個大型臨時場館之一,儘管只是PVC塑膠薄膜包覆的帳篷,設計卻極具巧思,做為空調的通風口使用鮮豔顏色裝飾,和出入口一樣採圓形設計,原本一大片死白的帳篷,頓時活潑醒目,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。

大帳篷內除了射擊比賽的賽道外,觀眾席也在帳篷內,設備非常簡單,比賽標靶位置留有透明天窗自然採光,省去多餘照明能源,再仔細觀察帳篷頂端,另有夾層隔開,頂篷開了許多通風孔,和側面的通風孔維持空氣對流,即使上千人進場觀戰,並不會覺得悶熱,頗為神奇。

奧運射擊分為手槍、步槍和飛靶,手槍和步槍在室內進行,使用三個帳篷搭建的室內場地,分別佐以紅、粉紅和水藍色色塊,飛靶則是在室外舉行,另有露天看台,在設備如此簡陋又偏僻的地方,奧運比賽竟有超過10萬人觀戰。

射擊比賽全部結束,總共15面金牌,是奧運獎牌庫之一,南韓和美國各取3金是最大贏家,中國也拿了2金,台灣空手而回,這種「運動」不比身材,不靠速度和力氣,其他亞洲國家能拿金牌,更證明沒有不適合台灣發展的理由,比起其他項目,射擊的投資報酬率可能很高呢!

(特派記者王元鴻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