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無影懸案 魏辰洋好不甘心

2012/08/10 06:00
台灣跆拳道小將魏辰洋受訪時流下不甘心的男兒淚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跆拳道小將魏辰洋受訪時流下不甘心的男兒淚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倫敦報導〕「想哭但哭不出來,本來要拿牌當父親節禮物…。是我自己的問題,讓大家失望了。」奧運跆拳道男子58公斤級次輪意外落馬,無緣敗部復活最終並列第9,令年僅20歲的魏辰洋相當自責;賽後紅著眼眶傳簡訊,向人在台灣的國家級教練老爸魏瑞賢致歉,「對不起!我表現還不夠好。」

「爸對不起! 我還不夠好」

頂著廣州亞運金牌光環,魏辰洋首次挑戰奧運開高走低,只贏一場、無緣達到至少晉級4強目標,令年少氣盛的他頗受打擊。尤其看到第2輪延長驟死賽險勝的俄國老冤家德奈申科,準決賽居然也輸掉,連帶害得魏辰洋銅牌復活戰夢碎;適逢父親節,無奈神情溢於言表,「唉!『看人家吃飯』這種感覺,真的很差。」

魏辰洋首輪5:1輕取越南李黃洲,8強賽與德奈申科陷入苦戰,第3回合從2:7絕地反撲,靠著正拳與快腿搶攻,逼得對方消極對抗、屢遭裁判警告,戲劇性連下5分才驚險扳平。不過進入驟死賽,短短10秒魏辰洋就因頭部遭「無影腳」攻擊,意外丟掉3分落敗,即使教練祭出申訴牌,經現場錄影重播判定,仍無法翻盤。

「我覺得沒被踢到,很多人說像『無影腳』,但判都判了,只能接受。」魏辰洋展現風度,尊重裁判最後決定。去年奧運世界區資格賽、世界大學錦標賽,魏辰洋都在驟死賽落敗;他檢討認為,心態、技巧、體能都沒問題,關鍵在臨場失誤太多,「不甘心!這次挫折就當提醒自己,要更努力再拚。」

魏根本就沒被踢到!臉書4萬人讚聲

魏辰洋在倫敦奧運男子跆拳道58公斤級8強賽的延長賽疑似因「無影腳」吞敗,爭議判決讓網友氣瘋,立刻在臉書成立「魏辰洋根本就沒被踢到!」粉絲團,不到24小時已有超過4萬人「鍵盤聲援」。(記者沈明璁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