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羽賽/奧運門外漢 周天成闖8強

2012/10/05 06:00
台灣選手周天成,闖進台北羽球公開賽8強。(記者王敏為攝)台灣選手周天成,闖進台北羽球公開賽8強。(記者王敏為攝)

〔記者葉士弘/新莊報導〕無法在今年一圓奧運參賽夢想,「小天」周天成沒有自怨自艾,他知道球員生涯本來就有起有落,一個目標失敗,就立下新的目標,他重新奮起,昨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第3輪,以21:11、16:21、21:14擊敗馬來西亞好手劉國倫搶進8強,下一輪將遭遇同胞「阿門」薛軒億。

台灣選手白驍馬(左)與白馭珀(右)姊妹,今天將在台北羽球公開賽交手。(記者王敏為攝)台灣選手白驍馬(左)與白馭珀(右)姊妹,今天將在台北羽球公開賽交手。(記者王敏為攝)

下輪對阿門 台灣內戰

台灣本土選手過去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的最佳成績就是8強,周天成與薛軒億今天不管誰能勝出,都將為寶島球員寫下新猷,兩人過去交手由薛軒億以5勝3負佔上風,小天笑著說:「生涯第一次打進8強,就打自己人,雖然阿門有些感冒,但反而更強,我們就各自努力。」

周天成今年7月在加拿大公開賽拿下生涯第一座大獎賽冠軍,雖然無法獲得奧運門票,但他開始學習省力打法,加強核心訓練,上個月在日本公開賽充當戴資穎的場邊教練後,突然對比賽有了不同理解,才能在台北公開賽中首度在黃金大獎賽打進8強,他說:「似乎有些開竅,希望拿好成績證明 一切。」

白家姊妹花 今天鬩牆

女單方面,大會第4種子白驍馬8強賽將與妹妹白馭珀上演「姊妹鬩牆」戲碼,相差5歲的兩人,只在2010年國內年終總排名賽交手過一次,當時姊姊以21:18、22:20艱苦獲勝,今天再度碰頭,兩人都很期待,卻也各不相讓。

「勝負比了就知道,她是有些長進,態度、球技與想法都長大不少,但還是差我一點點。」白驍馬與白馭珀目前分屬土銀與合庫,兩人分開訓練後,姊姊希望透過比賽來看看妹妹的成長,雖然坦承有些壓力,但有信心贏球。

擔任場邊工作人員的白媽媽則對「姊妹鬩牆」淡定以對,「都是羽球選手,遲早都會碰到,這是上天的安排。」至於要幫誰加油?「我誰都不偏心,讓她們自己去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