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家偉 砲打鯨

2006/03/15 06:00

〔記者王英明/台南報導〕中信鯨打擊、守位怎麼搬風,投手還沒調整好,熱身賽戰績自然好不了,昨天鯨隊又被統一獅六比一擊倒,鯨隊結束熱身賽,戰績一勝一和三敗。

鯨隊總教練李來發總結鯨隊熱身賽的表現指出,鯨隊可能因為重量訓練太多,現在已進入疲勞期,所以打擊一直沒發揮,此役也只有三支安打,新人經驗不夠,老人也沒回復原有的身手,重要時刻都沒辦法適時一擊,投手群也還在調整,看那樣在場上投保送,自亂陣腳就知道,不過,經這幾場熱身賽調整,基本的隊形與默契都練得差不多了,剩下就回台北調整了,問題不大。

潘威倫 三局無失分

獅隊昨天排出幾近例行賽的先發陣容,投手潘威倫、林岳平、沈柏蒼、曹竣揚、曾翊誠都上場調整,潘威倫三局正常演出,僅被敲出一支安打,三振兩人無失分,最快球速達一四六公里,林岳平則是一登場連投兩次保送,讓獅隊教頭大橋穰看得心驚驚,其他投手調整都不錯,共送給鯨隊八次三振。

陳家偉 守備待加強

打擊上以陳家偉最亮眼,他在四打數敲出兩支安打,攻下一分打點,跑回兩分,尤其是首局的陽春全壘打,給鯨隊莫大壓力,獅隊總教練大橋穰表示,陳家偉是獅隊期待的大砲,他以前只會用手部的力量擊球,在打擊教練羅敏卿的指導下,現在已會用腰力擊球,進展迅速,但守備上還是有狀況,得再提升守備能力,從集中力開始。

談到守備,大橋穰認為獅隊在熱身賽戰績雖然不錯,目前拿到三勝一和,但是暴露了內野守備不佳的毛病,像陳家偉、陽東益都發生不該犯的失誤,內野手的集中力都要加強,不能讓投手浪費不必要的球數,這是獅隊在開賽前得好好改進的地方。

獅隊除了在首局靠陳家偉轟下一分外,二局藉兩次保送與高政華的安打再添兩分,五局,陳連宏、高國慶連續安打,攻下第四分,六局也是因鯨投自亂陣腳,以兩支安打就攻下兩分,鯨隊唯一的分數在八局獲得,獅隊連續發生兩次失誤,捕手又漏球,奉送鯨隊一分。


幼獅轉大人 今年爭出頭

統一獅老將新葉幾年來的世代交替工程,在今年幾名職棒新兵加盟後,就等著開花結果。

獅隊近年來不斷強調一個守位有兩名以上人選接替,就是要強化內部的競爭力,刺激老將不斷上進,力保水準,也激勵新人隨時有機會,就看自己能否把握。雖然一波波換血的代價必須面對陣痛期,但這個陣痛期卻沒有了結,造成守備位置一樣有兩人以上,但主力與板凳分野不大,反而形成獅隊板凳深度日益茁壯,但戰績卻未明顯提升。

今年獅隊照舊補上幾名投捕與野手新人,還聘請新領隊,勵精圖治的企圖明顯,光是登錄的本土選手就多達三十六人,投手十三人,但有近三分之一會先擺到二軍,期盼以更完整的陣容與球員降二軍只能支領半薪的強硬手法,迫使球員一心向上,兢兢業業地捧牢飯碗。

除了期待新兵成長銜接戰力外,對於洋將,獅隊汰舊換新也毫不手軟,馳騁中華職棒許久的凱撒早就被解約,獅隊又與負責救援的洋投愛力與先發投手阿里解約,留下野手路易與洋投愛力克,尚未抵台的加拿大選手愛力克,將與潘威倫、林岳平、張志強等人輪值先發投手,至於其他洋投人選,得等到美國大聯盟春訓結束,看哪些洋投無法打大聯盟,但願意來台施展球技。

獅隊補進的幾名新人,野手潘武雄最受期待,希望他能站穩先發位置,投手林正豐與江柏青、鄭博壬、鄭乃文等人則先在牛棚磨練,與曾翊誠、張志強、高龍偉、沈柏蒼、曹竣揚組成強力牛棚。(記者王英明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