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練球遇強風 妮擁「地主密技」

2012/10/24 06:00
儘管昨日球場風勢大又難預測,曾雅妮仍順利小練了9洞。(記者王敏為攝)儘管昨日球場風勢大又難預測,曾雅妮仍順利小練了9洞。(記者王敏為攝)

〔記者趙新天/桃園楊梅報導〕備戰2012年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,球后曾雅妮昨天按照計畫下場練了9洞,以外卡身分參賽的年輕職業選手陳孟竺和業餘小將程思嘉,和妮妮同組揮桿,一起熟悉場地,還順便從球后身上學了幾招。

曾雅妮前天為自己的「微笑與勇氣」特展舉行開幕記者會後,下午只做了體能訓練和簡單的揮桿動作。昨天首度下到球場練球,這是她比較習慣的賽前練習模式。但是,揚昇球場天氣和前天大不相同,上午強風陣陣,彷彿提早把招牌特色端出來,讓各國女將體會不同的感受。特別是第6、第7和第9洞的風勢最強,幾乎讓人站不穩。

但曾雅妮反而慶幸練習日就遇上這樣的強風,她說:「今天風很大,我記得以前在揚昇練球時,風就是這樣。側風要比較注意一點,因為它可能一下是順風,一下又變逆風,擊球距離就會差比較多。但也蠻開心的,風很大是最好的練習機會,可以知道這種風的狀況,聽說昨天沒什麼風。9洞練完,整體感覺還不錯,過程中當然會有一、兩個判斷是錯誤的,因為這裡的風很難掌握。」

由於練習日各組選手每一洞花的時間比較長,難免遇上場內「塞車」的情況,但妮妮和陳孟竺、程思嘉一路談談笑笑,有時也很認真地討論事情,練球就沒那麼枯燥。

妮妮表示,主要是跟她們講球道策略方面,她說:「我在業餘時代也是每一場一直學學學,慢慢才會知道。沒有人跟妳講的話,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去打,可能妳站上去就打了。我就是跟她們講一些想法,拿著手上的碼數本,知道打到沙坑或過那個坡要打幾碼,妳知道這些的話,球道看起來會更寬,打這一桿就不會猶豫不決。」

她特別強調,打第2桿的時候,要很清楚上果嶺那一桿的碼數,自己應該打幾碼;比方說,170碼到旗子,不一定就是打170碼,可能只要落在160碼,加上風的影響,所以打165碼。「這方面她們要多去思考一下,這種可以讓她們的球更靠近旗子。」

今天曾雅妮將參加職業業餘配對賽,是她賽前另一次練習機會,接下來就等著週四比賽正式登場,踏上她衛冕之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