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關懷盃/耀勳開講、球員害羞「你們有投手特質」

2012/11/25 06:00
陽耀勳(左)等投手昨化身講師,為關懷盃的青棒選手上課。(記者郭羿婕攝)陽耀勳(左)等投手昨化身講師,為關懷盃的青棒選手上課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東報導〕「投手都會遭遇亂流,最重要的是專注、平常心,相信自己,往捕手手套丟就對了,建立起自信,打者也會緊張。」第一次以「講師」身分參與關懷盃,日職軟銀鷹左投陽耀勳人氣夯,昨在棒球教室開講,讓青棒選手收穫滿滿。

關懷盃今天開打,參賽球隊昨天下午浩浩蕩蕩進行踩街活動。(記者郭羿婕攝)關懷盃今天開打,參賽球隊昨天下午浩浩蕩蕩進行踩街活動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催火球、練尾勁 不藏私

陽耀勳逾150公里的火球令學弟們嚮往,被問到如何飆快球速,他認為,身體協調性及柔軟度、重量訓練都是關鍵,「有足夠的柔軟度,身體延展性就會變大,動作才會完整。」

陽耀勳說,肌力夠好才不容易受傷,所以重量訓練也很重要,方式之一就是拉橡皮筋,「不知道會不會增加球速,但球的尾勁會很好。我不是每顆都150公里,重要時刻催一顆,這樣就很有用了。」

陽耀勳與林英傑、陽建福等投手幫青棒球員上課,看著大家害羞不敢發問,從頭high到尾的陽耀勳開玩笑說:「投手要沉穩,你們都不問問題,很有投手特質,像我就很想去守外野。」

「他們好像都不敢看我眼睛耶!」陽耀勳頻頻要求發問,屢被點名的桃園平鎮高中左投林孟祥有些受寵若驚,「賢拜問我面對比賽時的態度,我說就是三振對方、不要失投,他說要把我的霸氣學起來。」

視陽建福為偶像的林孟祥說,原本以為陽耀勳很搞笑,其實談吐很成熟,讓他很驚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