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捕互換 排灣族新興勢力

2012/11/27 06:00
(記者郭羿婕攝)(記者郭羿婕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東報導〕成軍第2年,沒有成績也不具名氣,首次參加關懷盃的台東新興國小少棒隊,卻是唯一全排灣族組成的參賽隊伍,投捕兼修的雙王牌邱智呈、許沁林,也令職棒選手驚豔,昨天聯手力抗去年霸主桃園仁善少棒,連仁善教頭紀順彬都稱讚:「太優秀!」

排灣族表兄弟邱智呈(左)、許沁林是新興少棒雙王牌,王金勇是他們的叔叔。(記者郭羿婕攝)排灣族表兄弟邱智呈(左)、許沁林是新興少棒雙王牌,王金勇是他們的叔叔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面對挑戰衛冕的仁善,新興先發左投邱智呈力撐4局失2分皆非責失、送出5K,第5局與先發捕手許沁林對調,沒再丟分;隊友在6局上追回1分,終場新興以1:2吞敗,但兩人身手備受矚目,在旁觀戰的兄弟象捕手陳智弘對邱智呈印象深刻,「很不錯耶,有潛力。」

台東新興少棒是關懷盃唯一全排灣族球隊,部分球員手持球星王金勇捐贈手套。(記者郭羿婕攝)台東新興少棒是關懷盃唯一全排灣族球隊,部分球員手持球星王金勇捐贈手套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邱智呈四年級開始練蹲捕,是罕見的左手捕手,但他更喜歡當投手,將讀台東體中的他,想跟最喜歡的陳金鋒一樣繼續打球。

台東新興國小少棒隊成軍才2年,實力備受肯定,總教練邱堅毅驕傲說:「因為我們全是排灣族。」(記者郭羿婕攝)台東新興國小少棒隊成軍才2年,實力備受肯定,總教練邱堅毅驕傲說:「因為我們全是排灣族。」(記者郭羿婕攝)

同為六年級的表弟許沁林「文武雙全」,拿球棒也拿毛筆,成績是班上第1名,參加全國國語文競賽也剛拿到全縣書法冠軍,他選擇就讀新生國中專心讀書,雖不追隨偶像陳偉殷腳步,但他不覺得可惜。

兩人還有個職棒球星叔叔王金勇,王金勇把自己的手套送給小朋友,新興總教練邱堅毅說:「這對小朋友更有意義,他也是我們部落的喔!」

邱堅毅表示,對仁善推上雙王牌,就是希望盡量壓低分數,雖未能獲勝,但投打都讓他滿意,且組隊使他圓夢,也給小將舞台,從全校64人中繼續堅持以部落小孩為主要成員,「目前隊上只有15人,但他們可以多點機會上場,開心最重要。」

他4年前回到家鄉台東縣金峰鄉新興村,看見小朋友在部落社區停車場玩球,決定組隊,今年在關懷盃打出漂亮戰役,他驕傲地看著愛將們說:「因為我們是排灣族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