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昭關 不想當新人

2005/01/20 06:00

〔記者王翔╱台北報導〕赴美國水手隊小聯盟的捕手武昭關,雖然層級還停在新人聯盟,但最大成就是英文能力三級跳,他有把握在今年球季能夠上低階一A。

武昭關是國內唯一以捕手位置,被美國職棒吸收的球員,由於捕手除了本身的技術,還必須學習指揮作戰、配球、和投手溝通等更多項目,使得他在新人聯盟待了兩年,武昭關說,英文不好、溝通有問題,是他上不去的主因,絕非技術問題,他對自己技術很有信心。

以前打球根本沒有多少時間學習英文,到美國打球又要擔任捕手,英文不好就沒有辦法生存,武昭關只有下決心努力自修英文,他說,每天有空就是看新聞,鍛鍊聽力。藉看影集、電影從字幕上的語句,硬記下來學習更多語句,室友是加拿大籍,每天都和室友交談,訓練說的能力。

原本第一年還需要翻譯,第二年武昭關自己主動不要翻譯,他一定要走出沒有翻譯的生活,場上、場外完全靠自己。由於每天的訓練,目前他在場上和教練團、投手溝通都沒有問題,如果真的無法溝通,手腳動作就一起來。

英文能力變好,可以溝通,使武昭關更有自信心,出國前還不太會講話和表達,現在連中文表達都條理分明。武昭關預計二月底回美國參加小聯盟春訓,今年球季目標是不能再留在新人聯盟,最基本要突破到低階一A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