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尋找台灣職棒的春天系列五》即刻救援 宣推「神鬼任務」

2012/12/23 06:00

記者黃照敦/專題報導

不論明年大環境景氣能否U型反彈,中職更應自立自強,從己身做起,強化行銷手段和策略,主動出擊才能喚回球迷。

職棒球團連年虧損,有些球團更因此勒緊褲帶度日,已人力單薄的球團宣推人員,球季後竟被當成冗員,成為裁員首選。

包括人氣球隊兄弟象在內,今年球場活動減少,雖然節省了相關宣傳花費和人事成本,但球迷看比賽沒fu,很難讓人對球隊「有感」。

一名資深職棒宣推人員擔憂這樣的惡性循環,對職棒回溫很有殺傷力,他提醒,不論聯盟或球團不能一再把票房不好歸因於職棒賭害,陷入泥沼而不積極去宣傳球隊。

中職四隊宣推人員,每隊多則10人,少則2人,事情多而雜,這樣的陽春編制要推銷球隊和球員,經常捉襟見肘。中華聯盟宣推部也只是7人部隊,除要籌劃每年固定的開幕戰、明星賽和總冠軍賽外,平常也機動支援各隊的宣推工作。

中職APP 「掌握」資訊

儘管人力吃緊,中職宣傳行銷工作仍要趕上時代脈動,中華職棒聯盟宣推部副主任陳俊池表示,目前球迷可藉手機和平板電腦,透過MOD看到中職比賽,而為了擴大對球迷的服務,尤其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,聯盟已開發「中職App」,且在冬季聯盟比賽中進行測試,預計明年開季應可提供App下載服務,屆時球迷無論在哪裡,都可以收到中華職棒比賽的第一手資訊,也期望開發新球迷。

陳俊池也希望爭取二軍聯賽轉播機會,「若能比照冬聯,週末轉播比賽,讓球員有曝光機會,我們就可爭取販賣廣告看板,增加收入,讓二軍也有開源的能力。」

理想狀態下,包含聯盟、各隊都能有開源能力,找尋贊助企業,但現實面則必須要有很好的產品(中職),宣推工作才能水到渠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