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瀚意外入選 胡金龍遭割愛

2013/01/15 06:00
林瀚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林瀚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胡金龍雖然未入選經典賽28人名單,但台灣隊總教練謝長亨強調,如果將來內野內容需要調整,胡金龍仍有機會補進台灣隊。

胡金龍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胡金龍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胡金龍去年曾在美國獨立聯盟出賽50場,打擊率0.296,擊出2支全壘打、19分打點,後來轉戰澳洲職棒聯盟。

謝長亨表示,事實上,教練團對於胡金龍最近一年的狀況完全無法掌握,但對於擁有大聯盟資歷的選手,一選進來一定是正選球員,如果要他隨隊練球再觀察,是相當不尊重的行為,因此,在狀況不明之下,只好先行割愛。

謝長亨指出,胡金龍如果選進台灣隊,就會擺在二壘,而在這個位置上,郭嚴文不論去年職棒球季或經典賽資格賽,表現都相當不錯,掌握度比較高,選訓會上經過熱烈討論,決定取郭而捨胡。

金鏞連線 仍有機會重現

謝長亨表示,如果胡金龍能夠恢復最佳身手,他的攻擊和守備都會是台灣隊的重要戰力,因此,仍會持續觀察他在義大春訓的情形,也期待胡金龍調整得順利,如果內野陣容需要變動能夠將他補進。

草總也選擇唯一業餘野手合庫隊林瀚擔任內野工具人,是名單中最意外人選之一。林瀚表示,他自己都嚇一大跳。

林瀚曾經打過2009年經典賽,他表示,由於去年底的經典賽資格賽和亞錦賽都沒有入選台灣隊,因此完全沒有想過會入選經典賽;昨天中午,(合庫)總教練許順益告訴他這個消息,還以為許總開玩笑。

謝長亨表示,由於二壘、三壘和游擊只有陳江和一個替補球員,為了增加內野守備的板凳深度,因此選進可以勝任多個守位的林瀚,主要著重在林瀚的功能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