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安打王加薪2萬 花花真「薪」酸

2013/01/17 06:00
安打王張正偉表現優秀,象隊僅小幅加薪2萬元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安打王張正偉表現優秀,象隊僅小幅加薪2萬元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花花+周董=神全月薪

〔記者林三豐/台北報導〕周思齊本季薪水揭曉後,象隊昨天公布全隊球員調薪結果,連2年安打王的「花花」張正偉由15萬元小漲至17萬元,另外有40萬元激勵獎金,與小加5000元的王勝偉並列象隊第三高薪球員,「安打王」花花與「MVP」周思齊今年月薪相加45萬元,正好是犀牛「神全」林益全本季的身價。

張正偉 激勵獎金40萬

周思齊去年打出年度MVP的表現,不只未能爭取到複數年合約,今年「僅」加薪8萬元,月薪由20萬元提高到28萬元,另有100萬元激勵獎金,就預見象隊調薪空間有限。

花花今年月薪小加2萬元,是周思齊之外全隊最多,他坦言與個人預期有落差,但花花也強調:「能了解球團的難處,自己會好好準備今年球季,保持健康打完整季,拚出更好的成績,期待今年職棒環境能回春,明年有更多加薪幅度。」

另外張正偉今年若達成上壘率3成8、安打160、打擊率3成3等3項門檻,各有10萬元的激勵獎金,球團再額外加碼10萬元,最多可達40萬元,以花花這2年的表現,只要今年健康出賽,應有機會領到全額的激勵獎金。

領隊洪芸鈴表示,去年環境不如預期,球隊戰績也不理想,因此調薪幅度比較小一點,「不過我們有為幾位表現不錯的球員爭取激勵獎金,也是肯定他們的努力。」

除周思齊與張正偉外,象隊還有陳江和、王勝偉、增菘瑋、李居冠等8位球員加薪,幅度由8000元到1萬5000元不等。

林煜清投2485球 遭減薪

新人年就扛起象隊王牌先發的林煜清戰績8勝11敗,但防禦率3.91是全聯盟本土先發最好,尤其26場先發、投147.1局、2485球等三項「爆肝指數」,更是中職本土第一鐵人,勞心勞力最後卻仍難逃減薪,由12萬元減為11萬元,「小雞」林恩宇遭扣薪3萬元,是全隊被減薪最多的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