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穩紮穩打 大漢美夢成真

2013/03/04 06:00
能仁家商黃泓瀚(右)和媽媽一同分享冠軍喜悅。(記者張正邦攝)能仁家商黃泓瀚(右)和媽媽一同分享冠軍喜悅。(記者張正邦攝)

〔記者張正邦/新莊報導〕高一拿到季軍,高二屈居亞軍,能仁家商主力中鋒黃泓瀚連續兩年和冠軍擦身而過,這次帶領球隊穩紮穩打,終於在高三美夢成真,奪下校史首座HBL冠軍,他也拿到101學年度HBL最有價值球員。

「我還記得去年冠軍賽輸球的每一個畫面。」能仁上學年總冠軍賽不敵南山,從那一刻開始,黃泓瀚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在高三重新挑戰,「我們沒有明星,這兩年都是靠團隊磨合才能贏球。」

「大漢」黃泓瀚在花蓮長大,為了打球,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台北,剛開始他很不習慣,媽媽林美束也很擔心,「以前常擔心他一個人不會照顧自己,但看他打得這麼開心,也不希望阻止他。」昨天媽媽和全家人一起到場看球,在能仁奪冠那一刻,感動的淚水也不禁滴了下來。

拿到MVP,黃泓瀚把成就和大家分享,「光靠我沒什麼了不起的,因為有教練、父母和隊友,才有這一座MVP。」談到未來,黃泓瀚說還沒決定要念哪一所大學,「反正只要能打球,在哪裡都會繼續努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