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張賢智初先發 3砲力挺

2006/04/10 06:00

〔記者羅惠齡/台北報導〕張賢智職棒生涯初次先發,三位老大哥謝佳賢、賈西亞及丘昌榮以全壘打相挺!誠泰COBRAS靠這三轟,以三比二擊敗中信鯨,張賢智生涯首勝順利到手,也讓誠泰中止對鯨三連敗。

昨天天母球場砲聲隆隆,兩隊共五分得分,都是陽春全壘打,除了誠泰的三轟,鯨隊也由紀俊麟(本季首轟)及高俊強(生涯首轟)發揮長程火力敲出紅不讓,不過終究少了誠泰一發,最後以一分輸球。

臨危授命 拿下生涯首勝

前三週都以中繼為主的張賢智,前晚接獲教練團通知,昨天接替許竹見先發,教練交代他:「能投幾局就算幾局。」最後他以「六局、被打出四支安打(包括兩發全壘打)、失兩分」的優異內容拿下勝利。

張賢智表示,接到教練通知先發,他只有一個想法:「積極搶勝!」被打出的兩支全壘打都是直球,因為想與對方硬拚,整體而言,他自認內容還算不錯。

第三局時,許竹見提醒張賢智,投直球及變化球時的動作要一致,才不容易讓打者看出球路,以往他的習慣是投直球時動作會快,變化球時比較慢,經過修正,果然成功賺進一勝。

拿下首勝後,張賢智說,「我只希望把握每場出賽機會,找回替代役時期的好狀況!」誠泰總教練吳復連對張賢智昨天的表現也讚譽有加,他說,張賢智的素質本來就不錯,第一次先發能有如此表現,相當難得,不過未來許竹見傷後復出,仍會將張賢智調至後援,分攤李明進的工作。

謝佳賢第四轟 還是老二

謝佳賢在第二局打出本季第四轟,追平落後比數,不過,牛隊張泰山在他之後,也打出第五發全壘打,讓阿醜很生氣,心想可以追平泰山了,沒想到還是讓泰山跑在前頭,這已是本季兩人第三次同一天比賽都敲出全壘打,阿醜與泰山的全壘打大戰今年勢將成為中華職棒另一個焦點。

謝佳賢表示,今年季初狀況比起往年都要好,他的心態也特別修正,只要進入自己的好球帶就積極出棒,雖然偶爾還是會放過幾顆好球,但他有信心會愈打愈好。


阿醜滿貫轟 球迷送回

〔記者羅惠齡/台北報導〕謝 佳賢在四月五日於新莊棒球場,敲出棒球生涯第一發滿貫全壘打,當天撿到這顆全壘打球的球迷李銓浩,昨天特別將這顆具有紀念意義的球拿到天母棒球場,送還給「阿醜」。

謝佳賢是球迷公認的長打好手,不過五日在新莊球場自鯨隊投手朱尉銘手中打出的滿貫砲,卻是他打球以來第一轟,雖然當天誠泰輸球,但阿醜這發滿貫砲,卻讓大家印象深刻。

撿到這顆球的李銓浩,正好是阿醜的死忠球迷,昨天他趕到天母把球送還給阿醜,讓阿醜既驚訝又感動,當場拿起自己比賽用的球棒並簽名,送給熱心球迷,阿醜也表示,要多打幾支全壘打,回報球迷,昨天他果然在第二局就開轟,打出本季第四發紅不讓。


蛇新洋將 下週報到

〔記者羅惠齡/台北報導〕誠泰COBRAS本季找來的洋將表現未如預期,球團已準備尋找更有戰力的投手及野手,預定下週將有一名曾打過日、韓職棒的野手報到。

目前誠泰共有投手費南德茲、塔尼及野手賈西亞在陣中,球團總經理趙士強表示,費南德茲的表現不太穩定,塔尼現為球隊救援投手,他球速並不快,原本認為以他過去在美國職棒豐富的資歷及經驗,狀況應該不會太差,但幾場比賽下來,表現並不算突出,至於賈西亞,也非屬於重砲型打者。

前天誠泰在二軍打對抗賽的洋投瓦茲登板先發,投五局丟六分,球團將觀察他的狀況後,再決定是否替換一軍現有兩名投手。

預定下週報到的野手,曾在日本職棒西武隊發展,後來也加入南韓職棒球隊,屬於重砲型打者,但實際狀況如何,還是要到台灣後才能了解。

趙士強表示,目前球隊打線少了去年的馬力歐、威拉斯兩人,攻擊力差了很多,球團也嘗試找回威拉斯,不過目前他已在美國職棒小聯盟發展,沒有回台灣打球的打算。


竹子手傷 誠泰憂心

〔記者羅惠齡/台北報導〕原本應該在昨天先發的許竹見,因傷未出賽,改由新秀張賢智頂替,許竹見右手肘經檢查有鈣化現象,下週可能還得再休息,何時重返投手丘仍是問號,許竹見進傷兵名單,大幅影響誠泰的投手戰力。

許竹見在四月一日於台南對統一獅比賽結束後,就感覺手痛,隨後至醫院檢查,發現右手肘出問題,還要再找時間徹底檢查,目前就是進行超音波治療,以及多休息。

原本預定只休息一週,不過許竹見至今仍感覺手肘不適,恐怕下週也無法上場,讓原本投手戰力已不充足的誠泰,在投手調度上更捉襟見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