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聽曼尼一席話 蔡森夫阿達力

2013/03/14 06:00
曼尼(左)首次與義大犀牛練球,主動提醒蔡森夫打擊要領。(記者張忠義攝)曼尼(左)首次與義大犀牛練球,主動提醒蔡森夫打擊要領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被生涯超過550轟的曼尼親自提點,好像真的變得比較會打,至少昨天的蔡森夫是這麼認為。

趁打擊練習的空檔,曼尼會透過比手畫腳、簡單的英文,與教練、隊友進行溝通或交換意見。當身材高大的蔡森夫打完,曼尼馬上叫住他,還把胡金龍叫來當翻譯,只見蔡森夫像小學生聽老師上課一樣,點頭如搗蒜。

原來,曼尼覺得,蔡森夫的揮棒軌跡太大,還會亂跑,建議他稍微修改揮棒下切的角度與位置,並把整個姿勢固定住,並催促他重新走進打擊區,按照要領操作。

奇蹟發生了,蔡森夫不但每球都打得很「阿達力」,幾乎都能維持一致的飛行軌跡,而且全都打向中間偏左約30度的範圍內。蔡森夫表示,曼尼只是要他右手不要轉太快、揮棒軌跡縮小一點,效果好到連自己都嚇一大跳。

「第1次近距離接觸這麼大咖的球星,沒想到他自己過來教我,我也了解他要我做什麼,經過他的指導,感覺揮棒真的比較穩,對我的幫助很大,希望可以多跟他學點東西。」他說。(記者徐正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