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90小時騎1237公里 35騎士完成壯舉

2013/03/28 06:00
PTP1200K不限速國際單車騎乘活動昨天順利完成,選手克服了各種惡劣的環境返回東港大鵬灣,覺得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。(記者葉永騫攝)PTP1200K不限速國際單車騎乘活動昨天順利完成,選手克服了各種惡劣的環境返回東港大鵬灣,覺得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屏東→新北→屏東

〔記者葉永騫/新園報導〕從屏東騎單車到新北再騎返屏東,全程1237公里限時90小時完成,由台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舉辦的「PTP1200K不限速國際單車騎乘」活動,23日從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出發,共有71人參加,昨天下午結束,只有35人完成賽程,而來自各國的選手們克服了颳風、下雨、地震、落石等各種困難返抵大鵬灣,讓選手們抵達後都對這次的活動印象深刻。

台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黃淑麗表示,這是台灣首度舉辦「PTP1200K不限速國際單車騎乘」活動,吸引各國人士參加,71位參賽者中最年長的是66歲的劉奕富,23日從東港鎮大鵬灣出發後經雲林縣到新北市貢寮折返,參賽者必須克服長時間騎乘、夜間想睡的生理時鐘、天氣變化、地形、爆胎的種種考驗,昨天車隊抵達嘉義縣時,遇到大風雨及落石,賽事暫停了2小時,最後只有半數選手完成整個賽程,半數失敗棄權。

黃淑麗說,台灣辦理這項不限速單車極限騎乘活動在世界排名第7名,路程不但遠,爬升的距離達到1萬1千公尺,對選手是很大的挑戰,所以也才吸引了國外選手來台參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