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建仔練球 待遇高規格

2006/04/15 06:00

〔特派記者徐正揚/美國紐約報導〕經過一天的休息,王建民昨天進行表定的牛棚練投,教練團也維持「高規格」,由兩名教練在旁協助、指導的正常配置,顯示球團對他依舊充滿信心,相信他可以很快地找回去年的球感。

王建民抵達球場後還在換裝,投手教練古德利、牛棚教練凱利根便陸續過來熱情招呼,古德利對建仔剛拿到的新款球鞋頗感興趣,凱利根則叮嚀「等一會的練投盡量放輕鬆」,而且由他親自與建仔做傳接球暖身。

兩教練要求 注意手肘高度

練投分量依舊維持正常的約六十球,並未因建仔控球似乎出現問題而有增減,兩位教練共同觀察他的投球、跨步等動作,當場給予指導、分析並即時交換意見,癥結點依舊鎖定「投球動作必須完整做完」、「留意右手肘不要愈投愈低」等細節。

即使前兩場的「內容」差強人意,在輪值先發投手群中,王建民仍比第四號查康好一點,以洋基主場開幕三連戰為例,兩人同樣先發六局失五分,隊友都至少打下九分,差別在於他退場前,隊友只為他打下四分,卻幫查康狂灌九分。

欠缺一點球運,是王建民首勝無法開張的主因之一,連他自己都笑說:「運氣真的有差!」他指出,查康前兩場撐的局數與他完全相同,前天隊友早早就攻下大量分數,讓查康賺到勝投,算是對第一場承擔敗戰的彌補,而他自己卻來不及等到隊友下一波的火力支援。

下週一 先發對雙城

打完主場開幕三連戰,王建民賽後又得馬上隨隊直飛明尼蘇達,今天接著與雙城隊打三連戰,教練團為維持他「投一休四」的頻率,決定安排他在第三戰、台北時間十七日先發,對手是雙城第二號先發瑞基,「希望能在這場贏得本季首勝,一旦勝投開張,心情總是比較穩定,壓力也不會那麼大。」建仔說。

王建民去年六月四日就在都會巨蛋先發對雙城,對這座號稱全美最吵的室內球場並不陌生,這也是他迄今唯一遭遇雙城的一場,該役他於投完七局、三比三平手時退場,無關勝負,挑戰四連勝功虧一簣。

球迷對此役最深刻的印象,應該是建仔被今年投效芝加哥小熊的瓊斯轟出三分彈,中斷他自初登板起連續四十點二局未挨全壘打的紀錄,這是洋基菜鳥投手自一九九三年以來的最佳成績,也是洋基投手於過去五十年間的第三佳紀錄。


洋基主場安檢 關卡重重

洋基不僅球員身價高得嚇人,連主場開幕三連戰的陣仗,也少有其他球隊能夠相提並論。

王建民先發的主場開幕戰前,紐約市警察局在周邊佈置數百名警力,連同洋基自聘的保全人員,合計至少動用五、六百人維持周邊秩序與球場安全,早在開放球迷進場前一小時,安全人員起碼已在各區看台地毯式搜索過三遍。

安檢關卡堪稱「三步一哨,五步一崗」,有入口就有西裝筆挺的專人(不是臨時請來、隨便穿件T恤的工讀生)檢查證件、核對身分,大一點的入口還得簽名登記才予放行,證件不同,能出入的場所也不同,各關卡認證不認人,一絲不茍絕不放水。

而在球迷進場的各個入口,隨身攜帶的物品、背包一律打開受檢,各式塑膠袋全得卸除,包括零食、商品、皮包等隨身物品,一律放入安檢人員提供的全透明塑膠袋,以便後續關卡查驗,這點完全沒有商量餘地。

瓶罐絕對嚴禁攜入場內,各式瓶裝或罐裝飲料只有當場喝光或丟入垃圾桶兩種下場,因此,隨處可見球迷三五成群,站在垃圾桶旁大口乾光可樂或礦泉水,若未開封,可選擇寄放待賽後領回,或是「慰勞」安檢人員。

即使關卡重重、規矩一堆,每位球迷都能主動配合,不見有人出聲抱怨或試圖挑戰,若換在台灣,聯盟或球團若比照實行,只怕會招致侵害人權或圖利場內商家的嚴厲抨擊,輕則現場群起抗議,重則鬧上法院。

至於周邊大小道路,凡主場賽事期間必塞車,各路口交警忙著疏導車流就已滿身大汗,在地人強烈建議,要去洋基球場看球,最好搭地鐵,雖得擠成沙丁魚,至少快又省錢,再怎麼趕時間,都別攔計程車,司機只要聽到乘客說「洋基球場」,鐵定拒載。 (特派記者徐正揚)


陳鏞基 兩安建功

〔記者鄭又嘉/綜合報導〕旅美好手陳鏞基昨天又有精彩表現,單場兩支安打,幫助六十六人隊打進追平分。

擔任五棒的陳鏞基此役六打數兩安打,八局在球隊落後一分的情況下,敲出追平比數的一分打點安打,而且還是兩出局後的打點,更加難能可貴,六十六人隊因此得以進入延長賽,最後在第十四局艱苦擊敗對手。

此役結束後,陳鏞基打擊率維持在高檔的三成八五,儘管已經不再是「四割男」,但開季以來的好表現以及高打點能力,讓教練團傾向將他擺在五棒,這對過去習慣打開路先鋒的他是個挑戰。

上一戰好不容易結束打擊低潮的胡金龍,昨天雖然五打數僅有一安打,但是這支安打帶有兩分打點,不過此役也遭到對手三振三次,顯示他的手感還未完全恢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