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職棒第5隊有「影」? 宏達電審慎評估

2013/06/08 06:00
中華職棒兄弟象對義大犀牛之戰昨天在新莊棒球場舉行,現場滿場湧入12500位球迷觀戰。(記者陳志曲攝)中華職棒兄弟象對義大犀牛之戰昨天在新莊棒球場舉行,現場滿場湧入12500位球迷觀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倪婉君、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催生第5隊一直是中職會長黃鎮台今年的工作重點,但是否正如某周刊報導就由國內手機大廠宏達電HTC「進場」,黃鎮台昨天未出面發表看法,留給外界想像空間。宏達電昨天回應表示,會以HTC品牌理念審慎評估。

王金平促企業挺體育

周刊昨報導,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教育部長蔣偉寧於5月下旬宴請企業界贊助體育活動時,決定力邀宏達電籌組中職第5隊,並請在座的HTC副董級代表將政府構想轉達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,希望她慎重考慮,文中更引用消息人士說法,指「成功機率不低」。

中職人氣持續發燒,累計入場觀眾已經超過70萬人次,平均單場超過7500人。主張「中職需要第5隊」的黃鎮台,最近仍為中職各項改革事務奔走,但昨天未前往位於八德路的聯盟辦公室,也未接聽媒體的詢問電話,並未公開發表看法。

黃鎮台未發表看法

但據了解,黃鎮台對於今年催生第5隊的立場不變,且依他過去「說到做到」的行事方針,第5隊可望在今年出現。但第5隊是否明年就能投入中職比賽,則因各項配套措施需時間完成,尚言之過早。

由於黃鎮台早就言明,第5隊必須是大企業,而之前也有企業有意入主中職,據悉即因企業規模不夠大而未能定案。

HTC是國內知名手機大廠,也曾邀請張泰山、陳金鋒等職棒球星代言廣告,以企業規模而言,當然符合「大企業」標準,若真能牽線成功,也是球迷樂見。

網友Kuso隊名「蝴蝶雞」

此事也引來球迷熱烈回響,甚至在網路討論吉祥物,有人以HTC最知名的「蝴蝶機」趣味發想,建議以「HTC蝴蝶雞」為隊名,創意十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