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採訪側記》藍鳥活潑 光芒沉穩 球場風格殊異

2013/06/27 06:00

1990年啟用的純品康納球場,與多倫多羅傑斯中心球場,興建年代僅差一年,但這一南一北的兩座室內球場,無論風格、興建模式,甚至是球迷組成內容,都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。

羅傑斯中心與純品康納最大不同,在於有著可開合的屋頂,非常幸運的是,兩天採訪中,剛好一天晴天、一天下大雨,屋頂開關的模樣盡入眼簾。由多元族群組成、以年輕人居多的球迷也很配合,兩場幾乎都坐滿球場,用活潑的加油方式,為心儀球隊吶喊。

純品康納則是大聯盟目前7座室內球場中,兩座封閉式巨蛋之一,也許是坐落在度假、養老勝地佛羅里達的關係,球場到處充滿著有如南台灣的熱情風貌,連場內牆壁都佈滿豐富色彩。球迷則幾乎都是年過6旬的老爺爺、老奶奶,搖著在對手打者2好球之後才發動的「牛鈴」攻勢,做光芒投手群的後盾。

同樣是為避免氣候影響的球場,在主場配合地區屬性,與球隊風格所營造出的氣氛,呈現出獨有的特色,台灣近年在推行屬地主義之餘,也可從中參考,打造真正屬於自己球隊的風貌。

(特派記者林世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