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歸化第一人/戴維斯:台灣是我的家了

2013/07/10 06:00
戴維斯宣布入籍台灣,開心秀出身分證及護照。(記者劉信德攝)戴維斯宣布入籍台灣,開心秀出身分證及護照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張正邦/新北報導〕戴維斯的歸化問題終於塵埃落定,昨天他拿著熱騰騰的台灣護照和身分證現身球場,正式成為「台灣人」,也是台灣隊史上第一位歸化球員,待國際籃總資料登記完成,下個月他就能披上台灣隊戰袍出征亞錦賽。

籃協理事長丁守中昨天召開記者會,宣布戴維斯入籍,他說:「歸化是台灣籃球的一大步,對台灣隊戰力必有顯著提升。」

戴維斯表示,這漫長的旅程如今總算畫下句點,「我感到開心,也充滿感激,以前從沒想過會成為台灣人,但現在台灣真的是我的家了。」

台灣隊總教練許晉哲表示,戴維斯已列名當初向亞洲籃總提報的24人大名單中,只要再登記個人資料即可。他特別感謝球隊管理洪志虎:「他每天都帶著戴維斯緊跟歸化流程,非常辛苦。」

從小聽舅舅說台灣好

戴維斯常常開玩笑說自己是台灣人,如今總算成真。而他談及對台灣的認知,除了近2年為璞園效力外,他的舅舅也是主因。「舅舅曾隨美軍來過台灣,小時候就聽他說台灣人很熱情、食物很棒之類,近2年在這裡打球,我覺得這些優點都沒有改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