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猿「機關槍」斃獅 謝炫任MVP頭一遭!

2013/07/24 06:00

獅蔡萬霖先發1.1局吞敗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同樣想「出奇制勝」,統一獅的算盤才第2局就撥不下去,Lamigo桃猿卻如願轉換手氣,以10:2大勝,中止2連敗,把墊底讓給義大犀牛。

獅隊派本季只投過3局的蔡萬霖先發,第1局連投2個保送,教練喊暫停安撫後,他立刻製造雙殺,第2局才面對4名打者,就挨3支安打失1分,教練又喊暫停,決定換李瑋華接手,蔡萬霖只投1.1局,連續2場先發都撐不滿2局,跨季連吞2敗。

猿隊也有怪招,讓詹智堯今年第3次、下半季第1次打先發第5棒,2局下他率先打擊,一如過去扮演開路先鋒,先憑腳程拚出內野安打,再跑回猿隊第1分,帶動隊友提前KO蔡萬霖,扣掉1次犧牲觸擊,另3次打擊全用速度取代Power,飛出1支三壘安打、2支內野安打。

總教練洪一中指出,林智勝車禍受傷後,打線暫時失去重心,動詹智堯只是想拐一下氣,看能否把霉運轉掉,「既然有效,就繼續啊!」

打退蔡萬霖,猿隊的氣也順了,打起來予取予求,打完5局以9:0遙遙領先,得10分是自林智勝車禍那天起,最近5場的得分總和,「沒了大砲,就換機關槍去拚,希望手槍打準一點,盡量找洞打。」洪總說。

謝炫任開路先鋒 敲5支3

謝炫任5打數3安打4打點,進職棒3年來,頭一遭獲選單場MVP,他表示,賽前很驚訝要扛第1棒,既然機會來了,就努力表現,很高興能為球隊做出貢獻,這個獎要獻給家人,「只要球隊有比賽,他們都守在電視機前,看我有沒有下場,我爸還會蒐集有關我的剪報。」他說。

謝炫任是2010年二軍打擊王、安打王,對打擊、速度都有自信,但守備還要加強,「我7局上那個失誤,真的很鳥,還給投手帶來壓力,實在很過意不去,我會再加油!」他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