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啤出奇招 呂奇旻SBL狀元郎

2013/08/29 06:00
達欣在SBL選秀首輪選中黃鎮。(記者林正堃攝)達欣在SBL選秀首輪選中黃鎮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張正邦/台北報導〕SBL第11季選秀會昨天舉行,宛如今年NBA選秀會諾爾的翻版,原先狀元呼聲最高的黃鎮滑落至第5順位,而今年UBA大專聯賽MVP呂奇旻則成為黑馬,榮膺選秀狀元。

金酒挑走身高200公分的李家瑞。(記者林正堃攝)金酒挑走身高200公分的李家瑞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今年選秀不同於以往的S型選秀,每一輪都依照上季戰績,依序為台啤、金酒、台銀、裕隆、達欣、台灣大,最後是冠軍璞園。手握狀元籤的台啤由總教練閻家驊上台,大爆冷門喊出呂奇旻的名字,金酒如預期以榜眼籤挑走長人李家瑞,世青國手余純安則獲得台銀青睞,成為探花。

來自台體大的UBA決賽MVP呂奇旻,意外成為本屆SBL選秀狀元。(記者林正堃攝)來自台體大的UBA決賽MVP呂奇旻,意外成為本屆SBL選秀狀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黃鎮落第5順位

笑說鬆一口氣

閻家驊表示,楊玉明退休後的空缺,在徵詢多方意見後,決定挑選呂奇旻,「我們認為呂奇旻的防守較符合台啤需求,因此臨時改變人選,對於隨隊練球的黃鎮很抱歉。」

原有狀元身價,卻一路落至第5順位的黃鎮表情鎮定,露出笑容說:「我是緊張會往肚裡吞的人,沒有成為狀元反而鬆了一口氣。光華隊時和教練許智超有很多接觸,希望幫達欣維持4強戰績,甚至更進步。」

擁有第3順位的台銀挑選余純安,余純安說:「從沒接觸過台銀,被選上時不知如何反應。」預計2天後再向球隊報到的他,認為SBL的強度是最大考驗,但他不擔心。

裕隆第4順位挑選文化大學胡凱翔,台灣大在第6順位選中賴佳圻後就把他交易至台啤,而璞園因目標人選已被挑走,決定放棄。

第2輪依序為王皓吉、郭少傑、高健益和羅育紘,而達欣和台灣大先後放棄指名,剩餘4隊都放棄第3輪的機會,總計10人雀屏中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