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曾在姚明頭上灌籃! 陳信安宣布退休

2013/11/17 06:00
「台灣飛人」陳信安決定結束18年籃球生涯,未來除了球隊行政職務,也將致力挖掘台灣有潛力的年輕球員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「台灣飛人」陳信安決定結束18年籃球生涯,未來除了球隊行政職務,也將致力挖掘台灣有潛力的年輕球員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中報導〕「我決定…退休了!」台灣飛人陳信安昨天在台灣籃壇丟下震撼彈。曾在姚明頭上灌籃的陳信安,33歲之齡宣布高掛球衣,結束18年籃球生涯。

陳信安昨天在璞園比賽進行時舉行記者會,宣布退休。(記者林正堃攝)陳信安昨天在璞園比賽進行時舉行記者會,宣布退休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結束18年籃球生涯

今年4月赴美進行膝蓋手術,陳信安遲遲沒有對外告知歸隊日期,最後他決定不再讓球迷無止境等待。回想18年籃球生涯,陳信安說:「我沒有任何遺憾。」

老婆Sandy替他剪輯籃球生涯短片,陳信安表示,「我當時邊看邊哭。」趁老婆、小孩沉睡之時,陳信安親自打出一篇退役聲明稿,一樣也是熱淚盈眶,近期內陳信安會將影片轉貼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與球迷分享。

轉任璞園董事長秘書

璞園隊聲明稿指出,「對陳信安而言,這絕對不是結束,而是另一個開始。」璞園安排陳信安擔任董事長李忠恕的秘書,11月初開始穿上西裝上班,陳信安自認越來越習慣上班生活,過去籃球場的回憶,他則避免在退役記者會上暢談,「再講下去,我真的會哭。」

陳信安坦言自己最懷念的就是球場,未來除為璞園公司效力外,他想替台灣籃球盡一份力,「我會擔任類似球探角色,挖掘台灣有潛力的年輕球員,或是ABC球員。」

將辦退休式 怕自己哭

退役記者會後,陳信安將擇日在台北舉辦正式退休儀式,他表示,自己其實並不想辦,因為怕在球迷面前流淚,「但公司希望回饋球迷,我只好讓退休儀式開心一點。」

陳信安2002年曾赴美挑戰NBA寫下創舉,無奈他的膝蓋卻絆住他無法高飛,數度因為膝傷影響籃球生涯,2005年泉州海峽盃籃球賽因為場館漏水,陳信安滑倒左膝著地,造成韌帶撕裂,此後膝傷困擾至今,他曾兩度赴美治療膝蓋依舊無法重振雄風。

加盟璞園的陳信安因為膝傷幾乎缺席第十季賽事,僅在總冠軍賽第五戰短暫上場提振士氣,第11季SBL開季即宣告退休,令人錯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