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YouTube網路直播 影音新未來

2013/11/30 06:00

不管中職明年轉播權花落誰家,可以肯定的是,網路直播勢必會是重點。

透過網路觀看球賽,已成為眾多球迷倚賴的方式,過去許多人透過部落客的平台收看轉播或即時影音,遭轉播單位緯來認定違法側錄且有營利之虞,影片因侵權而下架,在今年季中釀成不小風波。

隨後緯來開始剪輯精華片段,即時上傳體育台YouTube官方頻道,中職官方YouTube平台也在8月底正式上線,提供完整賽事的D-live影片,一直到亞洲職棒大賽、冬季聯盟賽事的live直播,都受到球迷正面迴響。

季中選秀 6000人在線

今年季中選秀會則是中職YouTube頻道首度直播的節目,「初試啼聲」便締造逾6000人同時在線的效應,激勵中職影音平台「動起來」的想法;此後,包括前天的年底選秀會,明星賽、總冠軍賽、亞職大賽等記者會,都提供網路直播,可見中職嗅到即時影音的重要性。

球迷的需求增加,持續提供影音服務仍是中職明年的重點方向,尤其現在使用手機、平板電腦等3C產品的年輕族群激增,完善的網路影音服務,隨時隨處都可收到中職賽事資訊,不但不會影響電視收視率和票房,更可開發更多球迷,參與層面擴大。

將來,不必守在電視機固定頻道前,就可第一時間掌握中職比賽最新訊息,影響無遠弗屆;而中職終極目標就像經營MLB.TV一樣,即使收費也一定有人需要,帶來可觀的廣告效益。

當商品(中職比賽)強化後,價值就提高,聯盟在與電視台洽談轉播權的條件中就會更強勢,這一塊潛在利益,敏感的商業電視台絕對不會忽視。

(記者郭羿婕、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