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7次進軍甲子園 台灣最多

2013/12/01 06:00

記者吳清正/專題報導

說到台灣參加日本甲子園高校棒球大賽,絕大部分的人想到的是嘉農,事實上建國中學的前身台北一中才是第一個打進甲子園的台灣球隊,7次參賽也是最多。

1906年台灣總督府國語學校中學部(後來的台北一中)成立了台灣第一支正式棒球隊,並於同年與稍後成立的台灣總督府國語學校師範部(即現今台北教育大學)舉辦了第一場正式的棒球賽,被視為台灣棒球發展的起源。

1923年台北一中代表台灣首次參加夏季甲子園大賽,第一戰輸球淘汰,1929年台北一中再度打進甲子園,3連勝打進4強,創下隊史最佳戰績,一直到1940年台灣最後一次參加甲子園大賽,也是由台北一中代表,總計參加5次夏季甲子園、2次春季甲子園。

台北一中棒球隊校友有三瀨三則、下村豐、宮崎剛和櫛田由美彥加盟日本職棒,其中宮崎剛11年的職棒生涯出賽1049場,曾單季盜壘61次,並擔任過大洋鯨(橫濱DeNA前身)監督。

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,建國中學棒球隊「自然消滅」,直到1998年成立棒球社,雖然球員多未經正式訓練,卻在北區高中棒球聯賽舉辦的夏季聯賽和冬季聯賽多次奪冠,堪稱社團球隊強權之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