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象賣了!華翼掛名 聯盟只承認中信

2013/12/04 06:00
兄弟象董事長洪瑞河(右)在記者會宣布球隊以4億元轉賣中信,由華翼育樂公司董事長林逢春出面簽約。(記者王藝菘攝)兄弟象董事長洪瑞河(右)在記者會宣布球隊以4億元轉賣中信,由華翼育樂公司董事長林逢春出面簽約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兄弟象昨天確定以4億元賣給中信集團,但礙於金控法規,只能由華翼育樂公司當「掛名老闆」,中職會長黃鎮台表示,「聯盟只承認兄弟象賣給中信。」

轉賣案塵埃落定,象隊球員的心情也篤定不少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轉賣案塵埃落定,象隊球員的心情也篤定不少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中信砸4億 10年冠名權

昨天下午4點半在兄弟飯店召開記者會,宣布中國信託以4億元冠名贊助金,取得兄弟象10年冠名權及廣告合作權利,並由華翼接手兄弟象隊,搞得外界一頭霧水。

外界認定兄弟象是賣給中信金控,就連象隊領隊洪芸鈴都表示,「兄弟象確定是以4億賣給中信。」因此,在場媒體對於冒出「華翼育樂」這家公司感到費解。

冒出華翼 黃鎮台也錯愕

華翼育樂董事長林逢春表示,華翼是他個人獨資的公司,由他買下兄弟象、並接受中信集團這家「最主要贊助商」的冠名贊助;至於包括未來隊名、吉祥物等都將再議,會儘量符合球迷期待。

兄弟象賣給華翼的說法,就連黃鎮台在會後也搖頭,「我從頭到尾接觸的就是中信金控,如果兄弟象是由華翼公司買下,聯盟絕對不會同意,這個合約不會生效。」

黃鎮台並在晚間致電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薛香川,要求他解釋中信和華翼育樂的關係。

薛香川表示,「只要中信在,華翼就在。」「華翼」的性質就像當年中信鯨育樂公司經營職棒一樣,因為礙於金控法,金控公司投資與金控事業無關的事業,投資額不能超過5千萬元。

因此,中信金控的4億冠名贊助金,就是用來買下兄弟象的錢,每年則會再以贊助廣告行銷的方式,透過「華翼」經營「中信兄弟」。換句話說,兄弟象的「買家」仍是中信,一如薛香川所宣誓的,「中信回來了!」昨天記者會後,兄弟象商品部已結束營業,經營兄弟象29年的洪家正式「退場」。

中職聯盟近期也將召開常務理事會確認此事,「中信兄弟」也確定於明年1月5日在龍潭開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