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信10年冠名權 沒這回事

2013/12/05 06:00
兄弟象易主方式,讓外界看得一頭霧水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兄弟象易主方式,讓外界看得一頭霧水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三豐/台北報導〕中信透過華翼入主兄弟象,象隊是否有在臨時常務理事會上報告,現在成了羅生門。

中信由華翼育樂公司掛名買下象隊,開始支付球團人事、球員薪水等開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中信由華翼育樂公司掛名買下象隊,開始支付球團人事、球員薪水等開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中信確定接手象隊、回鍋中職,簽約記者會上卻冒出「影武者」華翼育樂公司,讓外界看得一頭霧水,聯盟會長黃鎮台甚至還撂下「如果是華翼接手,聯盟不會同意」的重話;但他昨天澄清,已了解象隊易主方式,卻否認在記者會前有舉行臨時常務理事會一事。

象隊老闆洪瑞河表示,球團在臨時常務理事會上就已說明球隊易主方式,不知道黃鎮台為何否認;但洪瑞河也解釋,可能是因記者會比較倉促,言詞造成外界誤解,「球隊轉手是好事,請大家不要在細節上做文章。」

黃鎮台表示,象隊雖已由中信透過華翼接手,但仍需要聯盟召開常務理事會審核,不過猿隊董事長劉保佑最近出國,何時召開還不確定,「如果時間緊迫,不排除用視訊會議方式舉行,也希望中信有代表列席說明。」

黃鎮台強調,他知道中信為避免違反金控法,才透過華翼出面接手象隊,但對華翼董事長林逢春所說:「華翼是他獨資,中信用4億分10年買下球隊冠名權。」感到疑惑。

黃鎮台指出,他進一步了解後,確定華翼性質像是中信鯨育樂公司,4億就是象隊轉賣金額,洪家會拿到4億;未來球隊扣掉票房、轉播權利金與商品等相關收入後,不足部分就由中信透過廣告贊助方式負擔,並無所謂10年冠名權。

據了解,華翼已支付部分轉賣權利金給兄弟飯店,而球團人事、球員薪水等相關支出,現在起也由華翼負擔。

黃鎮台也澄清,象隊宣布轉賣,中信就主動聯繫他,了解職棒環境與未來後,表達接手意願,便告知洪瑞河與前領隊洪芸鈴,並非媒體指稱,中信是透過他找上洪騰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