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世桌年終賽》 雙怡配連「銀」2年 很安慰了

2014/01/13 06:00

和冠軍擦身過

75萬獎金入袋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「雙怡配」黃怡樺/鄭怡靜昨天在2013年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女雙準決賽,以4:1擊退德國組合孫禎琦/單曉娜,但在決賽以0:4不敵中國丁寧/李曉霞的超強組合,連續兩年抱回亞軍及2.5萬美元(約新台幣75萬元)獎金。

孫禎琦/單曉娜是新生代的中國「海外兵團」,兩人去年在卡達、波蘭公開賽都摘下亞軍,尤其世界排名38的單曉娜使用直板短顆特殊打法,雙怡配之前在賽前訓練曾敗給她們。

4強賽,雙方前兩局各下一城,第3局是勝負分水嶺,雙怡配克服開局1:6落後,以11:7後來居上;第4局也從9:10逆境下連拿3分,徹底擊垮德國士氣。

鄭怡靜表示,這場贏球關鍵是堅持戰術,心態比較定,盯住對方的反手位打,「單曉娜的單面只能推,我們盯著這個弱點打,反倒是她們越打越急。」

面對冠軍路上最後一道障礙丁寧/李曉霞,雙怡配第一局打出氣勢,以8:5領先;但之後攻勢瞬間凍結,連丟6分淪陷,接下來3局都無力和對手抗衡。

再次和冠軍無緣,但鄭怡靜對這個結局還是很開心,「年終總決賽每個隊伍都很強,連兩年亞軍,證明我們有衝擊冠軍的實力。」在新的一年,期許自己再突破,包括單打方面,希望可以突破削球打法。

去年底,鄭怡靜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轉機時,心愛的iPad被偷走,讓她很傷心,這次在年終大賽賺到獎金,她決定買一台iPad犒賞自己一整年的辛勞。

男單賽事,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直拍橫打名將許昕,在決賽以4:3力克世界球王馬龍,衛冕成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