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廖子誼忍住不吐 小綠綠又逆轉勝

2014/02/08 06:00
北一女廖子誼(左)抱病上場攻得19分,率領球隊逆轉擊敗南湖高中。(記者簡榮豐攝)北一女廖子誼(左)抱病上場攻得19分,率領球隊逆轉擊敗南湖高中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張正邦/台北報導〕北一女主控廖子誼前一天發高燒,賽後緊急就醫,昨天仍感到頭暈想吐,但身體不適沒有澆熄她的鬥志,昨天在HBL女子組複賽第2天,她抱病上陣奮勇殺敵,努力扮演領袖角色。

北一女在大批加油團與林心如、趙婉情、張宇涵等校友觀戰下,以62:54逆轉擊敗南湖高中,拿下複賽2連勝。

連兩戰逆轉勝,教練駱燕萍認為球隊仍有慢熱的毛病,開賽後球的流動不夠,沒有進入狀況,只能提早熱身尋求改善。

開賽逾5分鐘,北一女才由閔萱翊投進第1球,上半場進攻熄火,易籃再戰後,廖子誼連得8分,帶動一波14:3攻勢逆轉。比賽倒數18.4秒,她再以一記三分球底定勝負,全場攻下19分,堪稱獲勝頭號功臣。

前一天就有發燒症狀,廖子誼還不敢告訴教練,怕無法上場。昨天體能仍不是最佳狀態,她說:「賽前還特別提醒學妹幫我準備塑膠袋,怕隨時會吐出來,幸好後來只拿來裝冰敷的冰塊。」

賽前廖子誼告訴學妹陳又甄,如果代替她上場不要有壓力,還有其他學姊扛著,不要擔心。身為高三學姊,又是主力先發控衛,她自知責任重大,也將扛起重返4強的目標,繼續前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