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小郭高中飆火球 學弟凃壯勳不敢接

2014/03/14 06:00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高二時,「凃仔」凃壯勳還不敢接南英學長郭泓志的球,因為實在太會跑,但現在,他卻成為小小郭的最佳拍檔。

剛接亞青國家隊教頭的南英總教練陳献榮,這兩天擔任CPBL TV球評,也提到凃仔當年不敢接火球的往事。三十一歲凃仔笑說,「對啊,當年我高二,小郭高三,我們在南投比賽,他的球實在太會跑,我根本接不到。」

當年小小郭就有直逼一百五十公里的火球,凃仔真的不敢接,「後來陳教練送我去道奇投捕訓練營,那是道奇第一次來台上課,回來後,我就比較敢接了。」

如今小小郭回中職,凃仔成了和他最有默契搭檔,兩人不只結伴訓練,私下也會一起去釣魚。

只是前天小小郭登板時,還是出現看錯暗號的小插曲,凃仔說,「我第一顆配直球,結果他看成變化球,但還好是變化球,如果是直球砸過來,我就慘了。」

在獅隊進入第八年的凃仔,去年在一軍只出賽十場,今年不只已瘦身五公斤,總教練陳連宏也認為他狀況不錯,有機會開季就留一軍,繼續接小小郭的火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