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最強神偷 劉錚抄截王

2014/03/19 06:00

〔記者林宗偉/新北報導〕第11季SBL昨天公布個人獎項,曾拿下第9季抄截王的台啤劉錚本季再進化,以場均2.8次抄截,超越第5季達欣王志群創下的2.7次抄截,成為聯盟史上「最強神偷」,他說:「沒想到會破紀錄,但我對抄截有信心,要不是上季受傷,否則應該會三連霸吧!」

劉錚透露,在新興高中打中鋒時就很會「探囊取物」,曾有場球就是靠得分、籃板和抄截拿大三元,他表示,最大秘訣就是觀察對手的眼神及站位,來預測球流動方向,往往都能收到效果。

除了抄截外,劉錚也以14.6分位居本土得分一哥,季前曾想打出助攻新球風的他說,今年球隊欠缺得分手,他必須挺身而出,接下來則希望挑戰每種封號,但他無奈笑說:「有洋將在,可能阻攻、籃板會比較難。」

其他獎項,金酒是最大贏家,許皓程以4.3次助攻成為SBL最會幫隊友得分的男人,洋將威戈更分別以15.6籃板、2.9次阻攻,取得雙冠王殊榮。至於得分王則由台啤歐布萊恩以20.3分拿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